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把青春寫給誰

我把青春寫給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流淌在蜿蜒曲折小河的水,誕生在冬春交際帶着希冀的冰天雪地,是岩石點滴積累的汗水化作人世間的甘泉,是木秀於林而回報大地的一份滋潤。

  至真、至清、至純,人生原本這樣的簡單,除了靜靜地享受平淡無漪,在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珍惜的了,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追求的。

  但是……

  歲月傷心了人,蒼老了容顏,痛苦了記憶。我沒有奢求什麼,簡單的生活,幸福的家,一個世俗人所憧憬的樸實的未來而已。但是昨天留下最深刻的是痛苦的回憶,它更喜歡去折磨一個沒有奢望人的記憶。

  四季在蒼老的霧塵中一次次地雕刻了昨天的腳步,喜怒哀樂的容顏在歲月的輕狂和無知的青春中更是滿目瘡痍、傷痕纍纍。假如記憶可以抹去,我寧願捨去更多的歡樂而忘卻這讓人撕心裂肺的記憶。那些鋪天蓋地、多如牛毛的歡笑和那些令人窒息、痛徹心扉的傷,我更願意選擇全部化為塵土。因為痛實在太沉太沉,也許除了天堂或者地獄,沒有更好的去處。

  青春在彌留之際應該是留戀的時刻,走過了歲月青黃不接的無知應該是收穫季節,但是造化弄人,蒞臨的是滄桑巨變、刻骨銘心。昨天我的生活是一帆風順,今天是一塌糊塗,難道是上帝想彌補我這片聖潔土地的空缺嗎?拿出都這些不需要的東西來施與我嗎?還沒有來得及看清時,它已經屬於我了。

  青春的心開着花一樣的夢,憧憬迎着朝陽越發不可收拾,為什麼寒冬的季節總是冷暖接替,為什麼六月總是一個暴風驟雨的季節,阻斷了腳步更摔碎了美好的憧憬。石頭一樣剛毅的心也像半空中的青花瓷,除了換來清脆的一聲和無奈,別的也許坐地痛苦是最好的解決辦法。難道青春的記憶就不能在春風的撫慰中靜靜綻放。

  我想青春寫的輝彩益彰,但是寫給誰?寫給自己,那是一副自戀的畫像。我想把青春寫給他們,但是那是不敢正眼看的記憶。我寫把青春寫給父母,但是那不是一生相隨的依靠。我想帶着它們孤苦伶仃的漂泊,但人生也許是再也留不下什麼除了枯燥無味。我能把青春寫誰?聰明的請你告訴我,哪裡是能讓青春美好並且延續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我把青春寫給誰
網友評論
我把青春寫給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