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重約黃昏后

重約黃昏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重約黃昏后

  馬年,金風凝露的時節,金柱終於盼到了結婚25周年紀念日。

  剛把小外孫從幼兒園接回女兒家, 金柱就包着“的士”往象河邊的鄉下老家跑。匆匆忙忙去幹嗎?金柱在城市居民小區呆了三年,看到了許多新品堂。鐵婚、銀婚要搞記念這些洋玩意,金柱也要瀟洒學一回。訂酒席,送銀戒這些金柱覺得都不浪漫,還不如重溫初次約會的時光。

  昨天晚上金柱就偷偷地給老伴桂花打了個電話,提醒第二天是兩人銀婚紀念日,讓她回到早已沒有人居住的婆家。兩人一起來重現第一次約會的情景。

  桂花回復讓他興奮:“呆在花花世界里還記得我們倆結婚的日子,說明老馬蹄子沒走新猴路,表現不錯。就按你說的辦。”

  和世上的人一樣,金柱的初戀甜甜的,酸酸的。從農村考學出來,已經在城市師範學校讀了二年書的他回家過暑假時,一眼就看上了當地“高幹”的子女---村書記家裡的桂花。那時的桂花高中剛畢業,白得透亮。只要她出趟遠門,看見的人家都打聽,這是誰家的姑娘啊,這麼漂亮。驚人的發現讓彼有心計的金柱做起事來一馬當先、快馬加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金柱寫了72封情書、表白了108個誓言。如此痴情打動了桂花的芳心。桂花答應在他“十一”假期回家時在象河邊見上一面。

  記得那個下午,金柱早早就來到了象河邊,只覺得胸中的心兒慌慌,四周的花兒恓惶。他不斷地看,不停地望,期盼能與桂花在黃昏時共沐斜陽。可陪伴着他的只有湯湯的河水。心急如焚的他最後坐在伸進水裡的石板上,河水汩汩地拍打着他的雙腳。一直等到夜深人靜,桂花才輕聲輕腳地走到了身後,慢慢地坐在石板上。

  金柱寫起信來瀟瀟洒灑,可朝思暮想的人兒坐到了身旁,他可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心裡更加緊張。

  金柱還記得:就在那個晚上,天上的星星顫抖了一下,天空就撒下几絲寒氣來。桂花也跟着抖了下,似乎有點冷。金柱趕緊脫下外衣,披在了桂花的身上。近距離聞到桂花身上陣陣馨香,金柱一衝動,把桂花一拉,桂花就倒在了他的懷裡。金柱很奇怪,那時桂花有的是力氣,為啥就像放倒河邊的一根小柳樹那麼輕易哩。

  過了三年,桂花終於成了當地中學教師金柱的新娘……

  金柱飛一樣趕回了故地。站在那裡等,實在感覺不到心兒慌慌,花兒恓惶。已經不屬於年青人的他不敢再讓帶有寒氣的河水汩汩地拍打着他的雙腳。

  “桂花悄悄出現了就好了。” 金柱想,有時感覺一下就上來了。但是,一直沒有人出現。夜深深,人靜靜,只有蕩漾的微波把他在水中的影子打得粉碎。

  “等了這麼長時間還不來,實在辜負了大好時光。”金柱情緒一壞,心裡發燥,感覺等不下去了。他猛跺了一下腳,向桂花的老屋衝去。

  門半掩着,金柱一把推開,穿過大堂,徑直走進了桂花的卧室。

  “說好了重溫第一次約會的場景呢,你怎麼不守約?”他嚷着。

  “媽媽不讓去!” 桂花身穿當年的學生服,側躺在床,頭壓着合一雙手,擺出一副睡美人的姿勢。一滴眼淚還從她臉上往下滴。

  “簡直是豈有此……”一個理字還沒說出口, 金柱才想起來,那年為了牽到桂花的手,在象河邊他連續等了三個晚上。

  湖北省荊門市龍井大道86號

  市審計局王春江

您正在瀏覽: 重約黃昏后
網友評論
重約黃昏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