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城市之夜

城市之夜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城市之夜 標籤:平安城市

  斜陽西沉,暮色初現,城市立刻盛開了五彩繽紛的花兒,一朵朵、一簇簇、一叢叢,高樓中、廣場上、草坪里、街道旁,赤、橙、黃、綠、青、藍、紫,燈光的花朵點綴着城市的角角落落,城市就披上了霓裳羽衣,光彩奪目。

  因為有了電的燦爛,有了光的輝煌,就有了絢麗多彩的城市之夜。

  春天的城市之夜是幸福的夜晚,春風蕩漾、燈火闌珊,微醺微醉的夜色中忍不住想高聲放歌一曲。

  夏天的城市之夜是活力的夜晚,霓虹閃爍、激情四溢,彩燈把城市裝扮成比白天更亮麗的“不夜城”。

  秋天的城市之夜是風情的夜晚,風輕雲淡、澄澈透亮,燈的海洋與弦月、繁星遙相輝映出旖旎的城市夜景。

  冬天的城市之夜是溫暖的夜晚,華燈高照、夜色朦朧,盞盞明燈勾畫出重重高樓的輪廓,等待着歸家的腳步。

  如果沒有燈光,高樓是冰冷的盒子;如果沒有燈光,城市是灰暗的水泥森林。光明使者在城市的天空播撒着電的種子,收穫着光的果實,這綠色的果實蓬勃、茂盛、亮閃閃、晶瑩瑩,凝聚着多少日日夜夜無悔的堅守、艱辛的跋涉,一手握着使命,一手高舉責任,才創造了這萬家燈如華、城市夜如畫的壯觀。

  我喜歡城市的夜晚,喜歡城市夜晚的燈光,也喜歡燈光下的人和他的家人;我為傳遞電而喜悅,為播撒光而自豪,這是電網人真誠的情懷,也是電網人一生不悔的歌。

您正在瀏覽: 城市之夜
網友評論
城市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