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這也是愛

這也是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這 也 是 愛

  董 睿

  那一次,窗外的雨下個不停,雨落下的時候,發出的不是淅瀝瀝的聲音,而是嘩啦啦的聲音。

  我蹲在家門口,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

  忽然,我猛地起身,拿起傘便往後院跑,外公問我去那裡,我急忙回答了一聲,腳步仍不曾停下。

  後院有一株才開花不久的蒲公英。

  我一直對蒲公英有一種莫名的偏執,很喜歡很喜歡這種隨處可見卻不起眼的小植物,常常在路邊見到了,總要呆一會兒才肯走,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喜歡它。

  還好,它未曾害怕風雨,仍在雨中屹立不倒,不斷被風吹彎了腰。

  它的花骨朵兒在雨中顯得那樣的決然,在這份決然中,我感受到堅定,還有美麗。

  我撐着雨傘走到它的身旁。沒有給它打傘,只是看着它,想知道它能否當真扛得住這暴風的襲擊。

  我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對它說,蒲公英小姐,你看我對你多好,我還特意打傘來陪你。

  它沉默,承受着這份痛苦。

  我是真的很喜歡它,但我任然倔強地看着它,頭頂上的傘迎接着雨滴的撞擊,卻未移動分毫。

  不經歷挫折不會長大,它也明白這樣的道理吧。

  外公見我在大雨中打着傘呆在後院,心裡難免着急,催着我快些回來,我默默地又看了一眼雨中那個小小的有着纖細身體的生命,狠下心走回了屋子。

  外公有些埋怨我不該出去,我沒有說話,朝外公笑了笑,看向後院的窗外。

  它依舊去承受。

  不知是否是天在憐憫它,很快,雨便停了。我悄悄鬆了一口氣。

  那之後的第二天,我正在午睡,外公笑眯眯的把我叫醒,讓我去後院看看。

  我睡得正迷糊,揉揉眼睛便去了。

  然後我愣住了。

  我看見岩石邊,土邊,水塘邊,大大的天空上都布滿了蒲公英的種子。

  眼前是一片白色的海洋。

  我急忙去找那一株蒲公英,它也盛開了,讓風帶走它的種子,小小的身軀之上光禿禿的,他的種子隨風飄揚。

  我有些慌了。

  蒲公英的種子在天空中隨風飛翔我並不是沒有見過,可是這株蒲公英是我看着它如何抵抗風雨並戰勝它們的啊!它怎麼捨得不留下一個孩子任其漂泊?那它所有的付出呢?

  我有些想哭了。我凝視它許久,然後平靜下來。

  這是我愛這個生命的原因。

  無私、忘我的付出,最後微笑着放手給予自由。

  那株光禿禿的蒲公英在風中微微搖蕩,那是它的愛。

  這也是愛。

  2012-6-4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愛
網友評論
這也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