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的農民兄弟

我的農民兄弟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農民兄弟 標籤:我的中國夢

  當打工成為農民的時尚,經商成為人們的嚮往,紛紛棄地離家,背井離鄉,出外淘金掘銀之時,你依然遵循爺爺的教誨:土地是咱農民的命根子,荒廢不得。失去什麼,都不能失去土地。將自己的青春揉進悠悠的歲月,用鹹鹹的汗水標點黃黃的土地。磨細的鋤把記錄著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辛苦,磨禿的犁鏵訴說著世事的滄桑。為了柴米油鹽,為了兒女的學費,披星戴月,早出晚歸,讓太陽思議地親吻你的脊背,讓山風恣情地啃噬你的肌膚。光亮的钁頭映出你些許的黯然,絲絲的旱煙燃燒着你的凄苦,汗水滴落,粒粒是你的血和鹽,寒來暑往,天天有你的苦和累。莊稼是你的寵兒,田野是你的希望。每當燕子銜來春天的呢喃,不穀鳥叫黃麥子,喜鵲啄熟山坳的玉米,你的眉頭如蓮花開落。只有年頭節下,當發財的打工族西裝革履的返鄉時,吧嗒吧嗒的旱煙鍋才流露出些許的失落。

  天旱未雨,土地乾裂,你的眉頭皺成如撕裂的傷口,田間地頭籠罩着你如煙霧的愁緒,面對大片日益枯萎的莊稼,你憂心如焚,將深深地嘆息埋在一鍋又一鍋旱煙袋中,回望西天,殘陽如血,用虛無的信仰孕育明天的期盼。

您正在瀏覽: 我的農民兄弟
網友評論
我的農民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