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如影隨形

如影隨形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小金魚,在離開媽媽的日子,整天和我的小夥伴們擠在一方不大的水域。雖然擁擠,卻是熱鬧。

  ??一天,我和我的一個小兄弟被混混沌沌帶着,一路顛簸着,不知要去哪裡。當我迷迷糊糊放入一汪注滿清水的魚缸時,已是頭昏昏了,我停下來,稍加調整,開始環顧四周,見四壁通透的,可見明媚陽光,幾溜綠油油的水草生長在五彩石的沙灘上,“這是個不錯的地兒。”我心中默想。居住環境的改善,自然帶給我們無限歡笑,只是少了兄弟姐妹們圍在一起的熱鬧。先做個自我介紹:我是只名副其實的金魚,人們叫我“獅子頭”,因為我頂着絨嘟嘟的金帽頭的緣故吧。我的小兄弟穿的是紅白相間的外套,白肚皮,白色的大尾巴,是個帥哥兒呢,我們整天在水草中遊戲,覓食,相互靠着,摩擦、親吻。

  ??記得有一天,中午的太陽毒辣辣的,水也熱熱的,空氣異常稀薄,我感覺懶洋洋的,不願動彈,恍惚中看到我的小兄弟浮在水面上一動都不動,我也疲倦的懶得理睬他。當重新回到換過的清水中,我的小兄弟不見了。不知道他跑哪兒玩去,不知道回家,留下我獨自一個。但獨處也有其妙處的,我變的愛思索起來:聽我祖母的祖母說,很久很久以前,我們是鯽魚的後裔,江河湖海無不留下祖先的身影,我們在水中飛騰覓食,水域沒有邊際。是人類改變我們的模樣,經過數代選拔,變成現在肥肥胖胖的樣子,拖着長長的尾巴,笨拙地游水。不知道廣闊的水域什麼樣子,那是我遙遠美麗的夢。我已經離不開人類的眷養,只要和夥伴們擁在一起吵吵嚷嚷就很開心!不知道我的小兄弟哪去了,我想他!有時,我也會看看隔壁小黑搖擺着圓鼓鼓的身體,傻傻的就會吃了睡,睡了吃,沒有思想,我不喜歡他。不過,最近我發現對面有隻堇色的小魚,和我長的象極了,我游他也游,我笑他亦笑,我對他拌鬼臉,他馬上回一個,我時常和他玩的起勁兒。每到此時,帶我來的那個女子總要嘆息,說:可憐的魚兒,和影子玩哪。我想:影子是什麼?是對面的小夥伴嗎?他讓我好開心的,我盼望着有一天可以和他在一起生活,盼望着我的小兄弟早一天回家。

  ??我在一尺見方的水中遊盪,我想着我的小兄弟,希翼對面夥伴的來臨,懷念從前朋友們聚在一起的好時光,閑暇時,去和對面的小金魚嬉戲,他如影隨形……

  〖作者:潭源〗

您正在瀏覽: 如影隨形
網友評論
如影隨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