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文/蕭何問情】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文/蕭何問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四季輪迴,流年暗換,淡淡時光流轉,陽春三月的大門已然打開,晚風依舊,亂了碎發,何曾想到,今天卻是我的生日,沒有往昔過生日的那種激情,反而更多的是寂寞傷感。

  月下花影,笑看世間情恨,紅塵千丈,訴不盡繁花似錦。桃花開了,沒來得及留下倩影就追隨流水而去;櫻花開了,沒來得及留下芬芳就無悔隨風飄逸。你我各居一方,彼岸對望,這樣的距離,算不算遙遠?你我的相遇,相遇在花期已過時,落紅紛飛好似你我的淚;你我的相遇,相遇在桃花凋謝時,但我堅信,花兒謝了還會再開,所以,我們都在靜待下一個花開的季節。

  寧靜的夜晚,憑欄賞月。藍藍的,幽幽的,靜靜的夜色,聆聽星兒私語,喜歡這份遠離塵世的靜謐之美。在這個多想讓你陪着我一起看星星,看月亮;多想就這麼牽着你的手,走過一個又一個街頭,多麼想就這樣緊緊的抱着你,讓時光不在,讓歲月無痕,沒有天涯,沒有那些你說的種種,沒有……,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去追逐我們的自由。

  月華如水,寂靜夜空,望斷西樓,紅燭燃着誰的相思?你的呼吸在我發間,你的聲音在我心上,為何我們偏偏被紅塵捉弄,隔岸相望?我願轉世為飛鳥,傳說它可以飛躍萬里千山,我會在空中注視着你,回想你我點點滴滴。淚水,輕輕的落下,在你的天空鐫刻着誓言。為你流下傷情的淚水,因為三世的輪迴才換來此生與你的相遇。

  不管夢有多美,夢中繁花似錦,綠葉鮮嫩,可是,夢中也會有落英繽紛,落葉飄零。天長地久有沒有,浪漫傳說太多,有誰能為我寫下一個?

  喜歡一句話:“昨天太短,等不到天長地久,明天太遠,換不來曾經享受。”想想曾經走過的歲月,說過的話語,許過的心愿,愛一生,恨一生,痴念一生,一切的一切,僅僅一個轉身的距離,一切成了斷點,原本如此熟悉的兩個人從此永不相見,形同陌路。今朝你我的相遇,下一季我們是否還會各自站在星空下感嘆凄涼?

  或許記憶里的美好故事,當在每一次歡聚的時候,談論最多的只有曾經,然而,離開相依相戀的時光,走進紙醉金迷的城市,每個夜深人靜的時候,心裡應該會有很多無法解開的愁結。

  看見的熄滅了,消失的記住了,我站在海角天涯,聽見土壤萌芽。等待曇花再開,把芬芳留給年華,彼岸沒有燈塔,我依然張望着…這樣的夜晚,聽着王菲的《彼岸花》,心情起伏。畫面在不停的在眼前浮現。沉重的想念一點點瀰漫開來、甜蜜在耳邊縈繞、我卻感到絲絲的悲涼。

  情深深,雨蒙蒙,醉在今生濃濃的情意中。紅塵情緣,千結成網,篩落了往昔的情深似海,篩落了過去的你濃我濃,風蕭蕭,雨凄凄,心事滿懷,難眠的夜!

  仰望天空,看風帶着往事飛過。淺笑天涯,只想輕輕的說聲: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文/蕭何問情】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文/蕭何問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