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享受晨讀

享受晨讀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享受晨讀

  開陽縣民族中學 宋勇軍

  我喜歡,在清晨鳥鳴聲中傾聽學生朗讀。

  朗讀聲從窗口飄出,時而清晰,時而疏淡。在若遠若近中,一種激情的澎湃從教室溢出,跳動着校園的甜美。

  走進教室,就走進了一片七彩世界。學生猶如高明的演奏家,奏出一曲曲動人心魂的樂曲。他們一會兒激昂雄壯,氣如長虹;一會兒低沉鬱悶,無限哀愁;一會兒歡欣鼓舞,奏響喜悅;一會兒肝腸寸斷,欲罷不能……。他們像飄逸的仙女,在朗讀的沉醉中,忘懷了老師,忘懷了自己,用他們變化多彩的語調,訴說著人類詩文世界的優美。

  每一次朗讀,都是一種希望;每一次朗讀,都是心靈的震撼;每一次朗讀,都凝聚着是老師嘔心瀝血的璀璨。

  靜靜地感受着“老驥伏櫪,壯心不已”的豪情抒懷;感受着“沉醉不知歸路”的歡快回憶;感受着“未出茅廬而天下三分”的軍事智慧;感覺着“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嚴峻沉思,感受着“怒髮衝冠憑欄處”的殺敵報國之情。肝膽相照的英雄,聰明過人的智者,才華橫溢的文人,匯聚在一個個稚嫩的聲音中,簡直響徹天地。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耳”!教室的閱讀是情真意切。田野豐收的迷香從書中走來,人間的溫情在書中激蕩,未來的憧憬在書中躍出,生活的結晶在書中鐫刻。閱讀聲,不論是清晰的、稚嫩的,都是一種力量,呈現出一派生機。

  晨讀,是劃破天際的流星,是雨後懸空的彩虹,是戰場衝鋒的號角。

  “一天之計在於晨”,在記憶的黃金時間,朗讀聲,是開啟每一天的鬧鈴。它將穿越時空,唱着春天的故事。

  2012年5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享受晨讀
網友評論
享受晨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