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法制報告會心得體會

法制報告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法制報告會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法制報告會心得體會

  人生會面臨許多選擇,當你正處於十字路口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時,你將做出如何決擇?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不能明辨是非而選錯了道路使自己後悔一生,當然尤其是我們青少年。

  由於這方面的原因,學校為我們組織了一節法制教育課。這對於我們來說真可畏謂意義重大。

  我認真地聽完了這次報告會的內容,給我的感觸很深。做這個報告會的是三位正在服刑的人員,不僅如此,他們都是擁有自己美好青春的三位年輕青年。他們為我們講述了自己是如何走上這條不歸路的,又是如何的後悔與失去自由的無奈和悲哀。

  他們用自己犯的過錯來警示我們——這些正處於美好青春年華的少男少女們,這些正享受着生活的美好與自由的可貴的我們,告訴我們要從小樹立省法律意識,遵紀守法,要學法、懂法、守法,做一個社會上的好公民。同時還告訴我們要慎重交友並無論處於何時何地都不忘父母對我們的恩情。這是一個處於失去自由的天空的人發自內心的悔恨和領悟。他們想把這些道理傳達給擁有自由的我們。這對於我們來說是有很大的啟發,甚至震撼着我們的心靈可以產生心靈的震撼……

  聽完這節課,我想這對於我以後的人生道路起着巨大的作用。它給了我許多真理和啟發,告訴我要想成才必先學會做人,我會一直受用!

  聽了今天的報告,我感覺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為什麼呈上升趨勢,主要是他們法律意識淡薄,有的不懂法,還有的不知怎樣做是對的,怎樣做是錯的;什麼是自己應有的權利,什麼是自己應盡的義務。沒能真正理解遵紀守法的重要意義,不能在社會行為中自覺地運用法律知識來規範自己的言行。要培養未成年人的自覺法律意識,首先應組織未成年人系統學習法律,多形式組織未成年人學習新

您正在瀏覽: 法制報告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法制報告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