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傷痛如影隨形,我自巋然不動

傷痛如影隨形,我自巋然不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傷痛帶給我們的不僅只有痛苦、無奈,還有寶貴的經驗,因此不要懼怕傷痛,每個人都會經歷,只要用心去面對,最後就是你成功的基石。

  在紅塵中生活,不是環境適應你,而是你去適應環境;沒有人可以為你停留的太久,亦沒有人可以永遠陪你到永遠,能夠幫到自己的也只有自己,相信自己,你沒有比別人差,只是你的長處還未被發現罷了。猶記歌里繁華,夢裡煙花;世人皆怪無情,哪知身世多岐路;傷痛雖如影隨形,但也不過如此,想着曾經自豪地時候,心也就是釋然的、欣慰的。

  在這個世界里沒有誰欠了誰,只有對某一個人或基於某種事物的愧疚與責任;誰是誰的誰,誰又改變了誰的人生,誰又成就了誰,誰又埋葬了誰的一生?這都是大千世界的事物規律,沒有誰能夠超脫的了。生在三界中,就必須遵守三界的定律,無論你是人、是妖、是魔、是神還是佛都無異;不要為一朵花停滯不前,因為前方還有更嬌艷的花朵等着你;不要為一枝麥穗舉棋不定,因為那可能是你失敗的絆腳石;

  聽說時間是良藥,不苦口還能加血,我喜滋滋的飲啜,等歲月將不甘封存。

  你是否會和我又同樣的思緒,又是否和我看的是同一片天空?我為你傾盡所有,你可曾知道?我們都是時光的淘金者,沒有誰比誰更好,只有誰比誰更快,誰就撿的金子比較多,僅此而已!

  有一種值得信任的關係叫夥伴,有一種值得付出生命的誓言叫比肩!每個人都是她生命中的過客,沒有誰比誰更優秀,我們在時間面前永遠是失敗者;誰偷了誰的流年,誰燃燒了誰的青春,誰又成了你生命中的最難忘的人;這輩子你最希望誰可以和你一起並肩作戰,等你白髮蒼蒼、容顏遲暮之時,你最懷戀過去的哪段時光,它帶給你的不僅僅是快樂,還有深深的眷念,想起之時你的嘴角會微微上揚;

  為什麼別人做得到的我做不到?為什麼別人會的我不會?為什麼別人擁有的我沒有?這僅是頭腦的問題嗎?不,這也是一種失敗!為什麼做任何事情都只有三分鐘熱度,怎麼就堅持不下去呢?為什麼從前至今就沒有一件事成功過呢?歲月往往是最深刻的記憶,揮之不去的是寂寥和空虛。現在地每一分鐘所想,並不代表你下一分鐘能做到的。生命就是如此,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再也回不去了。

  時間已悄然離世,而我卻在獨自流浪。一些封存已久的事物,在經過歲月的打磨下,已變得不堪回首;現實澆醒了我心中無止盡的慾望,也帶走了從前的膚淺;曾經以為會是一生知己的人,最終還是成了不見的故人。

  時間給我們帶來了什麼?有傷痛,有奇迹,有悲哀,有無奈,這麼多年來,當我們回首展望過去的時候,會有許多美麗的瞬間等着我們去發現。人生在世,哪有不經歷挫折就成就大業的,哪有不踏平坎坷就攀上頂峰的,哪有不穿越荊棘就身臨花海的,哪有不垂淚就笑口常開的,我想古往今來應該還沒有一個人是可以笑傲一生的。

  我們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煩惱,而這些煩惱來自於哪裡。它,來自於心裡;每個人都會改變,只是時間的差異,有些人在未成年之前就已是小有作為的人物,而有些人則是屋檐下的弱不禁風的薔薇。那麼是什麼改變了他們的人生,是出身,還是性格,而這些都只是客觀因素,真正影響他們的不是這些外在條件,而是他們的內心有一種不服輸的勇氣,一種想要征服世界的慾望。

  其實,我們都不曾改變過什麼,真正改變我們的是這些圍繞在我們身邊的物質條件,在我們的內心深處還是殘留着一絲良知,只是表面上戴着一副面具,讓人看不清你的真實面目。如果有一天,我們帶着滿身的泥濘從遠方歸來,站在聖潔的天池旁摘下面具,你會發現原來戴着面具是多麼地偽善,多麼地累!我亦是如此,現在我只想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好好地彌補曾經犯下地錯,不想以後生活在終日嘆息,悔恨的愧疚中。所以我懇求你賜予我凈化身心地力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運行軌跡,每一圈都圍繞着自己自轉。但有的人卻圍繞着別人公轉,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選擇;一種選擇,一種人生;每一本書都蘊含著一個動人的故事,每一次閱讀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與體悟。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小閣樓上,慢慢地品一杯香茗,細細地體味着書中的每一分感動。誰能在故事裡找到最為真實的情節,誰能在故事裡發現事情的真相,誰就是那個最能讀懂人心的人,誰就可以笑傲人生,甚至笑傲江湖。

  :

傷痛如影隨形,我自巋然不動 範文推薦:

  • ·愛,也如影隨形
  • ·落寞如影隨形
  • ·如影隨形
  • ·如影隨風
  • ·如影隨行
  • 您正在瀏覽: 傷痛如影隨形,我自巋然不動
    網友評論
    傷痛如影隨形,我自巋然不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