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夜魅,如影相隨

夜魅,如影相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微涼的秋夜,站在年歲的浪里,浪起浪流,不停不休;恍然覺得生命是南柯一夢。溫一壺香茗,迎一陣清風,不見煙雨,淡然光陰,也許慢慢會明白,眷戀沉浸在平靜水面的萬千世界里,滄桑之後是篤定,惆悵過來是堅強----題記

  從夢裡驚醒過來,習慣性的摸摸身旁發現你沒有在身邊,我跑出房門,洗手間客廳廚房陽台滿滿都是你的影子,卻沒見你的身影,沒有見你在客廳里看着我,你把我丟下了嗎?你離開我了嗎?我低下頭暗自神傷,恍惚之間才發現自己竟莫名其妙矗立在客廳。無奈一笑,傻瓜,方先生工作去了,長呼一口氣,竟知原來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夢境中自己都是如此的缺乏安全感。

  今晚的夜特別的黑,外面淅淅瀝瀝的下起了小雨,象調皮的孩子,抽抽搭搭地哭了起來。我卻無法入睡。站在陽台邊遠看那無盡的夜空,縷縷微風灌了進來,沁人心脾,思緒卻像風一樣吹過腦海。聽着街道上的熙熙攘攘的車聲,看着兩道發亮的路燈,還有自己微弱的影子,那影子像個遊魂、像個精靈、像個無人照顧的小孩,那樣的無助無奈的在夜裡堅強的肅立着。搖搖曳曳自己六神無主了起來,看了看時間,凌晨三點,手機靜靜的,撥弄着手機糾結着想發個信息給你,卻始終還是沒有發出去,是怕半夜的你突然被打擾,亦是不想讓你擔心....

  不知是彷徨,還是迷茫,抑或什麼?還是都不是?抬了抬眼眸,木訥得看着天空,一路走來,每天都很新鮮。這個社會裡我真的就像一個幼兒生,自己欠缺真的還有太多太多,是不是只有活着才能證明自己在完善?搖了搖頭,一路踏歌,一路微笑,一路惆悵,原來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或者是將來,我們依然只是“普通人”。

  2013年9月4日祭凌晨

您正在瀏覽: 夜魅,如影相隨
網友評論
夜魅,如影相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