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雪 春

雪 春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天陰了一個上午,終於見了鵝毛大雪。

  ??遠山,在雪朦朧中隱約着仙鶴來兮,吾欲盼兮的玲瓏。近處,幾棵楊樹突兀着枝椏搖曳在雪簾中以示生命的鏗鏘。須臾,在春風吹拂下將將裸露的土地,又被這漫天飛舞的白蝴蝶覆蓋得嚴嚴實實潔白一色了。

  ??很喜歡這白,白得婀娜;白得沉穩;白得無畏!

  ??雪花啊,這銀色的精靈輕拂着臉頰是那麼清爽,了去了所有名利情感的困惑,心情呦也豁然開朗!雪花啊,以晶瑩的身軀蔓延在大地上,滋潤春的顏色,也撫慰冬的枯萎。

  ??矗立在白茫茫雪天一色的世界中,心如雪在堆積,堆積着高潔的神采;堆積着清純的執著;堆積着最質樸的心境。周圍霧一樣蔥蘢着,滿身滿眼的白!雪兒呢喃着春的絮語;雪兒飛揚着冬的遐思;雪兒懷擁風翩躚着“山舞銀蛇;原弛蠟象”的詩行;雪兒攬着風一走一過演奏着來自天籟的音響;連腳步呦,都在領懂生命的激昂!我最喜愛的雪花呀,伸手可得的那份喜悅洋溢在笑語中,飄呀飄,飄着最美麗純潔的夢;飄着最真摯坦誠的心靈……

  ??啊!我願意,我願意為這雪奉獻,奉獻生命如雪一樣純色無憾!

  ??雙手掬一捧棉絮樣輕柔的雪,那一粒粒細紗一般的雪呀,這個時候有很強的粘合力,最適宜堆雪人了。用手攥一小團做頭,再滾出一個大球做身體,塑成一個雪人,送給遠方愛雪的你,連同這雪色的春天——在雪中靜候萬紫千紅的花開;在雪中領略千姿百態的新綠;在雪中收羅這最真實的春天的希望……

  ??與雪花追逐着,追逐着春的腳步,雪花片片雪花片片與青松上的樹塔輝映,把最美倫美幻春天暖陽里的祝福撒滿人間!

  (作者:大草原——馨雪兒)

您正在瀏覽: 雪 春
網友評論
雪 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