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美麗中國觀后感

美麗中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美麗中國觀后感(一)

  說起中國夢,我便有千頭萬緒不知如何講明。帶着這心緒,我讀了《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書里有我以前所不知道,也有讓我驕傲地。

  我帶着一個疑問,展開了閱讀,漸漸地我明白了何為“中國夢”?就是希望山更綠,水更清,天更藍,科技更發達,國家更富強,人民更幸福!

  讀了這本書,我為祖國擁有五千年的燦爛的文明史而自豪。中華文明薪火相傳,綿延至今,是復興祖國文明的內在動力。我的祖國啊,你是多麼的獨特而悠久!我的祖國啊,你有美麗壯觀的大好河山!祖國啊,保護它,傳承它,這就是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了吧。

  讀了這本書,我為那燦爛的傳統文化而驕傲。這傳統文化使我嘆為觀止。它積澱形成了中華名族不朽的名族精神,我驕傲,着傳統美德滋養了中華民族兒女的心靈凝聚了中華名族的力量。這也將會是以後生活的動力之帆。這是我為復興中華名族的文化基礎。

  讀了這本書,我為那發達的科技而自豪。這發達的科技離不開科學家們的創造與發明,離不開人們的認可,更離不開科學家的努力堅持和愛國情懷。他們告訴我我的夢,中國夢。他們用實際說明了有夢想就要實現,實現了夢想或許就能為祖國建設帶來綿薄之力,實現了夢想,你就能成為那圓夢人之一。

  帶着我的夢想去展望未來,或許我的夢想遙不可及,但我一定會用盡心力去實現夢想。如若夢想實現,我便可為祖國的未來培養出一代代為國爭光,報效祖國之棟樑。我的夢會在我的堅持努力不放棄和決心之下成功,我的夢會在不久的將來實現,在實現的那一刻,我將會成為圓夢人,中國夢的圓夢人。

  夢之中國,暢想未來。只有努力的暢想、創造、實現才會成功;只有濃厚的愛國之情,堅定地報國決心才會成功。我不相信上天,我相信能力;我不相信夢,我相信事實;我相信,我一定會盡我的綿薄之力,為中國圓夢,為偉大的祖國大復興而圓夢。

  一起夢之中國,暢想未來。這不是做夢,是在生活中的一次挑戰,一次圓夢的機會。努力,這變會成為現實。我的中國夢啊,我那美麗的中國啊,一起暢想未來吧!

  美麗中國觀后感(二)

  又看了一遍《美麗中國》,再次感慨萬千,不得不為攝影師的獨特視角和中國博大的人文情懷所折服。冰清玉潔的雪山,雄奇秀麗的山川,一望無際的草原,詩情畫意的湖泊,波瀾壯闊的大海,層次分明的梯田,一切都美得令人窒息。機靈可愛 的金絲猴,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威風凜凜的東北虎,亭亭玉立的丹頂鶴,珍貴稀有的揚子鱷,如此豐富的多樣性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這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全面反映中國人文地理的極為罕見的優秀紀錄片。紀錄片的內容涵蓋整個中國的遼闊疆域:從北到南,從西到東,無一遺漏。整部片子的背景音樂、畫面、解說詞配合得簡直是令人無可挑剔。尤其是裡面的解說詞,簡直是令人拍案叫絕。它時而俏皮,時而深沉,不經意間非常自然地引出一段哲理,啟迪着我們的思想。《美麗中國》實在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極為優秀的紀錄片。

  除此之外,更多的是被中國的魅力所吸引,還有為國家今後的發展的擔憂,這個有着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中國文明史時間是最古老的,其人口是世界上最龐大的,十三多億的人口,五十六個名族,各型各色的傳統生活 方式。雖然中國面臨著巨大的社會及環境保護問題,但還是有它最美的一面。中國有世界上最高的山脈---- 海拔8844.43 米的珠穆朗瑪峰,中國有寬廣的沙漠-- 塔克拉瑪干沙漠,僅次於撒哈拉沙漠,是世界第二大沙漠,其溫差可以從灼熱高溫降到令人麻痹的寒冷,中國有雲霧迷茫的叢林庇護者稀有動物,一望無際的曠野草原及豐饒的熱帶海洋。

  而如今的中國面對的是怎麼樣的環境問題? 令人矚目的全世界三大酸雨 區,其中之一就在中國的長江以南地區,而全國酸雨 面積占國土資源的30%; 土地沙漠化,世界上沙漠正已每年600 萬公頃的速度侵蝕土地,而中國每天都有500 公頃的土地被沙漠吞食; 森林面積減少,全世界每年有1200 萬公頃的森林消失,而中國年均消失天然林40 萬公頃,; 水資源危機,作為世界21 個貧水國之一的中國,全國600 多座城市中,缺水的就有300 多座; 水土流失面積已達367 萬平方公里,每年至少有50 億噸沃土付之東流; 與日俱增的工業垃圾、生活垃圾已包圍了我國三分之二的城市; 大氣污染已使中國600 多座城市的大氣質量符合國家標準的不到1% 。

  中國雖然地大物博,但是更需要我們去精心呵護,有很多稀有物種已經永遠的消失,我們就不能讓現在還存在着的東西消失,所以我們要做好自己,讓我們國家越來越美麗。

  美麗中國觀后感(三)

  這個暑假我在家觀看了有中央電視台和英國廣播公司聯合拍攝的大型紀錄片《美麗中國》。它是第一部表現中國野生動植物和自然人文景觀的大型紀錄片,該片使用了航拍、紅外、告訴、延時和水下等先進的拍攝技術,記錄了大量珍貴、精彩的畫面,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立體角度,向世人展示出中國獨特的魅力。

  我一天看完了整部片子,不禁感嘆萬千。紀錄片的內容涵蓋了整個中國的遼闊疆域,從北到南,從西到東,無一遺漏。冰清玉潔的雪山,一望無際的草原,詩情畫意的湖泊,波瀾壯闊的大海,一切都是那麼美麗。機靈可愛的金絲猴,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威風凜凜的東北虎,亭亭玉立的丹頂鶴,珍貴稀有的揚子鱷,如此豐富的多樣性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我在被中國魅力所吸引的同時,不免又有了一些擔心。令人矚目的三大酸雨區,一個就在中國長江以南地區,全國酸雨面積占國土資源的百分之三十;中國每天都有五百公頃土地被沙漠吞食,年均消失天然林場四十萬公頃;作為世界第二十一個貧水國之一的中國,有一半城市缺水……

  我們要保護環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防止水土流失,節約水資源。使我們的國家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