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號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何時開始,你的手上有了我不知道的記號,我知道那與我無關,是關於你們的記號。 夏日的暖風略帶些涼意,我的心裡下着雨,一直沒有停過。你轉身後投向了另一個人的懷抱,我知道那不怪你,只怪我自己。歲月靜好,未來的未來,我已沒有了你。這一切發生得多麼順其自然,像是不需要準備的劇本,拉開帷幕便能上演。我知道我只是個小小的觀眾,你看不到我,你只專註於你台上的戲和你身邊的人,而我註定被淡忘,直至徹底遺忘於角落。多久以後,你會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而這一切都與我無關,我知道。

  我們的相識像彩虹和雨的交匯,那麼偶然,那麼美好。那是個花開得比人美的季節,不經意看到了你的眼睛,是你的美讓我相信這一切更勝於夏花。可惜,我不知道原來我沒有看進你的心。也許年輕註定會有遺憾,或多或少,這都是難免的,像是天要下雨人要分離。

  短暫的開始,是安慰心中為你留下的空白,像一頁宣紙還未沾墨般潔凈依然。我有過幻想,在重遇到你那刻開始就沒有停下,和我心裡的雨一樣,從未停過。我把自己安放在你看不見的犄角旮沓,像是個偷窺者默默注視着你的一切,你的改變。開始的時候,我說服自己別在依戀於沒有結果的事情,可是悸動的心又如何歸置?不知不覺中深陷在自我糾結中,我知道我註定逃不出。

  又是同樣的季節,同樣的花。戀上雨後的清涼,戀上午後的陽光,戀上夕陽殘照你離去的背影。我還依稀記得,你的手上曾刻有我的名字,那是屬於我們的記號;可如今,你的指尖有了我不知道的記號,那麼陌生,那麼刺眼,那麼疼痛。我不想細究這故事的溯源,總之這一切與我無關,對吧?

  如果你能幸福,我再難過也會微笑祝福。記得你曾不顧我的反感,把我的刺一根根挑出來,那時的我極度厭惡。如今想來,是該謝你的,因為你幫我面對了我不敢面對的那些,我逃避,我排斥,我掩飾,我極力地希望自己盡量完美。我不再人前哭泣,我不再人後議論,我把世俗摒棄於這花花世界,我安於閑適恬淡的生活,遠離人群紛擾,燈紅酒綠不是我的世界。你知道我的想法,卻不盡然,你在一次次總結完我后,看我生氣的表情。現在的我笑了,我知道我像個小孩需要人引導,你則是指引迷途的恩師,你比我更早看透。

  如果有如果,我會抓緊你,不讓你從我指尖溜走。

  我不敢說我有徐志摩的深情,趙明誠的痴情,項羽的專情,可我對你的感情是無可替代的。這世界很大,人很多,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個路人,可我敢說,錯過我,你不會遇到第二個我,我也敢說,沒有你,我不會遇到第二個你,第二個奪走我心跳不肯歸還的你。

  我忘了告訴你,我心裡一直刻着你的名字,那是屬於我的記號。

  一個沒有人知道的記號.......

  如果在下的文字您還看得過去,希望您可以關注下我的微博,謝謝。

  http://t..com/lynnnight preview

  .

記號 範文推薦:

  • ·懷念記號
  • ·成長的記號
  • ·記號
  • ·愛的記號
  • 您正在瀏覽: 記號
    網友評論
    記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