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離別的日子

離別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時光飛逝,轉眼間,就到了離別蘇大的日子。難忘校園內那蔽日參天的大樹帶給我的那一份愜意,難忘校園內那濃厚的文化氛圍帶給我的那一份陶醉,更難忘校園內恩師們淵博的學識帶給我的那一份充實。

  三年前,我懷着異常激動的心情踏進校園。在這裡,結識了省內外跟我有着共同期盼的同學,一起聆聽蘇大教授們風趣、幽默而又不失睿智的教誨。在這裡,圖書館有我們一起閱讀的身影;在這裡,教室有我們一起學習的苦樂;在這裡,操場有我們一起歡笑的聲音……這一切都讓我感到無比慶幸。而在這即將畢業之際又增添了一份眷戀,這一絲絲眷戀源於我的感激。

  首先,感謝我的導師高群老師。由於本人資質駑鈍,學習不夠踏實,偷懶心比較重,給老師添了不少麻煩。在論文的準備過程中,她耐心指導我的論文提綱,提綱反覆修改,最終定稿;在論文的寫作與修改過程中,更是得到了她悉心指導和熱情幫助,她不厭其煩地指出論文的不足之處,讓我仔細審視,反覆推敲,反覆修改。她的善於思考,嚴謹治學,讓我印象深刻並將使我受益終身。最終,這篇論文經高老師的費心指導才得以順利完成。

  其次,感謝我們的王家倫教授。他是陪伴我們度過這三年研究生學習最多的老師。他上課語言幽默風趣而又睿智,同學們總戲稱透着那麼一點點“邪”氣。感謝他這一點點“邪”,讓我們的課堂充滿笑語。但是,對於我而言,更應感謝王老師給我提供的相關論文資料,給我莫大的啟發,使我有信心繼續寫下去。

  最後,感謝我們的班主任吳老師,我們的每次學習,總有您的陪伴,您的認真負責,時時鞭策也讓我們這些學生印象深刻。師恩難忘,永存感激。

  此外,還要感謝攜手共走的同窗好友,三年的同窗共學,使我的求學之路變得充實而又愉悅;還要感謝我所在學校的領導和同事,特別是黃進風老師在文學社方面的指導和幫助,也讓我的論文寫作有了豐富的資料作保障。還要感謝我的家人對我莫大的支持,特別是我的寶貝女兒,你不調皮了!

  2013年6月27日晚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日子
網友評論
離別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