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情緒控丶

情緒控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受情緒的影響,好一段時間沒寫些東西了!趕着閑兒,也抒發幾句,卻有種提筆千鈞的感覺啊!

  庸懶的陽光踩在斑駁的牆上,留下了黑白色的塗鴉,呼嘯而過的喧嘯帶走了喋喋不休的綿綿陰雨!悶在那樣的日子裡久了,憋着一股情緒,人也變得壓抑起來。覺得做啥都沒意思,玩沒意思,學沒意思,吃沒意思,睡也沒意思。脾氣也暴躁了,誰都不願意去理,動不動便會惱羞成怒。當然產生這種情緒與這憂鬱的一片天脫不了干係,但自己的這種性格也難辭其咎。在情緒面前,我表示自己脆弱得像泥捏的那樣!在我看來,情緒是一種類似白痴的東西。永遠不要和白痴爭辯,因為它會把你的智商拉到和它同一水平,然後用豐富的經驗將你打敗!於是你便淪為了它的奴隸,它讓你幹嘛你就得幹嘛!因此失眠,發獃,脾氣…就接踵而來!譬如你會發現你討厭某個人的時候,他就會無時不刻地出現在你跟前或者在你腦袋裡晃悠。而你喜歡的人,你就是把地球翻遍都找不到他的人影。越想心情越複雜。你甚至想把一個惹你生氣的傢伙從電腦里揪出來暴打一頓,然後再塞進去!但這似乎都解不了你的心頭之恨!

  情緒繼續得瑟着,張牙舞爪絲毫不給你喘息的空兒。以至於你除了被它玩弄,一點也沒有時間干別的!沒有時間休息,卻有時間生病!病了,似乎也不是一件壞事。這使自己有了偷懶的理由,懶到都不願去想那些煩躁的東西。前提是你還沒病到晚期。這時候興許你還能得些閑兒,就如同現在的我也能靜下來寫些東西了!然後讓一些人看看,算是傾訴吧。我知道大多數人不開心往往是因為低估了自己而高估了別人!卻又不盡然,換些話說,人之所以會煩惱,會情緒失控。通常是因為自己不明白事實的真相。相信我,當一件壞事發生的時候,你能聽到的永遠不是正確答案,而是別人編造的推脫的理由。而事實的真相反而是你所有的預想,預想中最壞最惡毒的那些!

  故而,更多的時候我還是欣然於帶上耳機,聽着一曲曲緩緩流過的音樂,不亦樂乎?逢着想湊熱鬧的時候,就會不假思索地在人群中胡諏幾句,或者瞎起鬨。我認為喜歡起鬨是男生的一種天性,正如喜歡欺負女生那樣!上天待我不薄啊,賜給了我各種可愛的室友同學,可以跟大家一起笑着,忽悠着,倒也能讓自己喜歡喜歡。若是來了些興緻,霎時思想也自然了,偶爾還能悟出一些道理。情緒上也能煥然一新!你會懂得那些總是希望你出醜的人骨子裡其實是多麼地自卑。遇到一些不是被門縫夾了腦袋抑或是哪跟筋不對勁的人,你大可不必去跟他們爭得面紅耳赤的!跟那些蠻不講理的豬去比摔跤,你們倆都會被泥弄髒,而豬卻會樂在其中!明了說,一個人積攢一點好的情緒是相當不易的,所以遇事心胸開闊些,大方些,不要讓一些閑人瑣事挑戰了自己的忍耐限度。因為好情緒和壞情緒在一起正如奶酪和便便放放一塊兒,你得到的還是便便!所以,無端人事,充斥着我們的生活,就像《回聲》里所寫的:

  你不理它,它不理你。

  你喊它,它喊你。

  你罵它,它罵你。

  不要和它吵架,

  因為最後一聲總是它的!

  長吁了一口氣,凝視着窗外昏黃的燈火,我的心也慢慢靜下來了!“不要生氣,不要失望,不要欣喜若狂,一切都會過去!”一句簡單的話卻道盡了人世滄桑,無論悲喜,無論成敗,無論聚散,一切都會過去。所以從容並且平靜地活着吧!~

您正在瀏覽: 情緒控丶
網友評論
情緒控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