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空悲切

空悲切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有人說,不要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幾乎所以談戀愛的人都說,談戀愛會很痛苦。我沒有體驗過牽手看日出晚霞、楓葉紅於二月花和湖邊海邊的散步,也沒有體驗過每天一個電話、每天一個問候的溫暖,我更沒有體驗過背對背擁抱和親吻的感覺,一切很悲催,很慘淡。

  我只是用我的指尖敲打黑色的鍵盤,在素紙中揮霍自己的思想,傳遞內心的溫存,只求網絡那邊的你,能感受我的心跳。

  真正喜歡一個人,即使是剎那的芬芳,都惹人神醉。即使是短暫的接觸,也會激蕩起層層疊疊的美麗浪花。我有過和喜歡的人默默和默契的四目對視,那種傳情和傾心,即使那麼短暫,卻讓我在四五年後仍體味到到初的美妙。你是很好的,我打心眼裡讚美你。

  感情的世界里,確認了眼神,才愛上對的人。我從你的眼神里,讀到的,是一種憐愛。女孩的心思,男孩別猜,就是猜,也猜不出來。我猜你,是真的有點意思嗎?那我當初確實應該很委婉很委婉地向你表述我的鐘情才對,更應該趁熱打鐵,將同學的生鐵磨成金銀閃光的喜愛的華針,只要主義真,只是當初太惘然,而似水流年,芳菲已盡,我拿什麼拯救,曾經殘酷的愛情。有過那段最最美好的經歷,我感謝你,感謝你曾經對我的關心和照顧,讓我在那段時間裡義無反顧,即使會因為沒有看到你而心生悲戚,我也會心甘情願。

  而面對現在拿得起放不下的感情面前,今晚,我漫步在光谷軟件園的清冽的湖水邊,踩踏着斑駁的月光,在幽怨的竹林樹林邊,在燈火闌姍下,在黃澄澄的遠燈下,在清風徐來里,我終於想通了,放不下,只是因為我心裡太空虛,容納不下一個喜歡的人,只能在舊人的決絕里,徒然生悲,且,無處話凄涼。在感情的世界里,極度迷失自己,幻想,遐想,妄想,都是在承擔著很大的痛苦,別想,才能勉勵自己不再傷心。但只有重新去度量,把執迷不悟和獨自悲泣甩在腦後,才能真正放下,再去找另一個她。

  我曾經的痛苦,長久的痛苦,很不值得,但此時,更應該當機立斷,要有斬釘截鐵的果敢的魄力,去重新鎖定另一個目標,要麼就交給時間,讓時間把你從我的記憶里抹去。

  我知道,你曾經談過好幾場戀愛,現在,你又和前任男友破鏡重圓,每每想到這些,我都心碎,我吃醋,酸酸的,那是橫刀奪愛的殘酷,而我的幸福,卻永遠缺貨。我痛恨,你被別人擁有,你從我手心溜走,鑽進另個男人的懷抱,讓我在空虛中,獨自感受淡淡的餘溫。

  罷了,那是兩年前和兩個月前的事情了,現在,一個早已有了家庭,另一個,也已經和別人談戀愛了,還在空間動態里肉麻地說著那些肉麻得讓我心痛的情話。

  罷了,當初烈火中燃燒的激情,已經淡化成平靜的止水,曾經的香飄飄奶茶卻換成現在的哇哈哈純凈水,我知道,一切都已經是人走茶涼的真理,一切都是繁華殆盡的荒涼,一切都是過眼雲煙,一切都是溫暖的雪花過後凝結成的霜,一切都是鮮花退卻后的慘白。

  時間消停地過,就讓秋風帶走我的思念,帶走我的淚,就讓時間的風吹走一切的哀愁。我已靜靜守候在凌晨黃昏的傷心秀吧,等待着下一場美麗的邂逅,或早或晚,終會有時。

您正在瀏覽: 空悲切
網友評論
空悲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