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空悲切

空悲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蒙來到火車站,遲疑了許久……最終毅然決定買了一張北上的票!這個城市有太多的心酸、太多的遺憾、太多的失落、太多的……她已經無法能夠說服自己呆在這個城市,也沒有任何的理由留在這裡了,只因為她太累了,無論從身體上還是心靈上,她已經喘不過氣來,承受不了這一次次的傷害,一次次的壓力!也許人生最大的遺憾就莫過於錯誤的堅持了不該堅持的,輕易的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在她現在看來,以前是多麼的幼稚和天真,現實就是如此,無法改變,唯有的就是改變自己!矛盾的心裡不止一次,草率的決定令人傷悲。這次她是考慮了好久方才決定踏上北上的路……

  大一那年在同學們的一再慫恿下,蒙結識了小她兩歲的他——然。然在一所高校上外語專業,他們不是一個學校的。也許是少女純真的心以及對男女感情好奇的緣故,思想一直比較保守的蒙竟坦然的面對了這一切!於是他們便頻頻聯繫開來了,經一段時間的相識后,彼此之間就有了一定的好感,每逢禮拜約會見面小聚一下,久而久之,便擦出了愛情的火花!

  一個秋風送爽、日落西山的黃昏,他們攜手漫步於這個熱鬧城市的一隅,然用一股出奇的力緊緊得拉着蒙的手,那麼的刻意那麼的使勁,好像全身的勁都使在了手上了以至使得手裡捏出汗水來……

  “蒙——蒙……做我女朋友吧!”顯然他是做了許久的思想工作才鼓足勇氣蹦出這幾個字來。

  “嗯?你說什麼?再說一遍!剛——剛沒有聽清楚……”蒙內斂卻不失風趣的故意問道。

  “我喜歡你,你做我女朋友吧!”然重複道。

  “可是,可是,我——我比你大,我想咱們做朋友比戀人更合適些吧……”蒙小聲地說道。

  “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重要的是感情,只要我們感情沒有問題,我們為什麼就不能堅持呢?而且我看上去也不比你小的,我也不在乎年齡問題的。我想在大學里好好談一個,不想玩弄感情!只想一直讓這份純粹的感情陪我們一起到老……”然深沉地說道。

  蒙看着他那深情的眼神以及真誠的言語,頓時有一絲莫名的感覺不知所措,不知道是冷還是熱,總之,雞皮疙瘩起了一身,心砰砰地跳,臉火辣辣的燙,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兩隻手也不知道擱在哪裡才是最舒服的,動作是那麼的僵硬、那麼的不自然、那麼的放不開!但最後那深情一吻把所有的這些尷尬和不和諧都打破了,他們擁吻在了一起……

  那一夜,夜色很美,皎潔的月光普照大地,遠處竟然傳來了鄧麗君的《甜蜜蜜》!呵,彷彿這一切專門是為了他倆而營造的靡靡之音……

  然送蒙回學校已經很晚了,她洗洗便上床休息!長夜漫漫,無心睡眠!“一隻綿羊、兩隻綿羊、三隻綿羊……”她試圖用數綿羊的方式來讓自己進入夢鄉,可是這招數在她這裡似乎不起一點作用,她越是數越是清醒!單純的蒙一個勁的胡亂思想着……她的心猶如鍋里的烙餅滾燙滾燙!

  他們好了,接下來就是一起幸福快樂的過着每一天,期間一起歡笑過、一起流過淚、一起幻想過、當然也爭吵過,但這些不愉快的事情很快就煙消雲散了。日久生情,感情是慢慢的培養起來的這些原本只是用來聽的話現在卻被他們細細地體驗着!單純幼稚的女孩可能就是喜歡被人給寵着慣着,認為這就是她所要的幸福,在幾次爭吵之後不論是對是錯都是然賠禮道不是!這些所作所為被蒙看在眼裡,記在了心上,於是她更是堅定了死心塌地的跟着他!認為自己的愛情有了方向,他——會給自己幸福的,會比自己更愛自己。可事情並不是她想象的那麼單純,就是因為天真以至於她並不知道寵和愛其實是不同的兩件事,寵可以沒有交流,而愛則不能。

  大部分時間裡,儘管兩人在一起還都不錯,但更多的是大眼瞪小眼!這讓蒙心裡多少有些不踏實,因為她比他大又面臨著畢業,若要留在這個城市等他,這以後會是什麼樣子她不敢去想!幾次和然就這個話題談論時,他就是那麼輕描淡寫的一句話:你為什麼不相信我呢?給你說了多少遍了,到時候跟我一起回去,去我們那裡找份工作!我不求你掙多錢,但求有份工作做便是,即使找不到工作,不還有我么?男人才是頂大梁的!

  就在蒙畢業那年,而他還有一年時間畢業,蒙家裡已經找好了工作想讓她回去,可是這時的然竟然幼稚地衝動地攔着她一再央求不回去,到時候一起回他家那邊工作去,畢竟也談了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他不想讓這份感情就這麼付諸東流!他想堅持,因為他相信只要堅持了就沒有不可能達到的,我是真的喜歡你的,碰到像你這麼一個好女孩也不容易的……蒙深思熟慮后,決定等他一年,畢竟這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相處兩年也不容易,為了自己喜歡的人怎麼就不能做點實際些的事情呢?這樣剛好自己找工作在外面鍛煉鍛煉!每每這時她也就不說什麼了,因為她知道:愛一個人,並不一定要得到什麼,有時,付出也是一種快樂!如果兩個人沒有一定的感情基礎怎麼能后長相廝守?怎麼能夠一起生活一輩子呢!為了他,為了自己的幸福,為了以後的幸福!她可以放棄一切,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和喜歡她的人不容易……

  經常說戀愛中的女人智商為零,這話總結的一點都不假!的確如此,在前途命運的岔路口,蒙毅然投奔了感情,放棄了前途,因為她始終是愛情至上!其他一切都不打緊!何況,然也一個勁誠懇的承諾!於是,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也少不了太多浪漫的憧憬,曾說:畢業那年要徒步走遍城市的有過他們的足跡的地方,第一年找工作掙錢了,要一起去爬山、去看海、去看日出日落……

  然而,就是在他要畢業的時候,一切什麼都變了!他變得她都不認識了,他因潛規則回去上班了,曾經給她的承諾一切化為虛有,好像從來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她並不能夠相信眼前的這一切,好像還想挽回什麼?於是就和他父母進行了溝通,本想着他們能夠理解的,沒有想到還沒等她說完,竟然遭來了辱罵,其父母竟然不分青紅皂白地批評她作為一個女孩如此的不檢點、不自愛!又能怪誰?更可惡的是並沒有怪自己教子無方、並沒有怪自己的兒子幼稚魯莽,把一切的一切都推卸在他不懂事年齡小上來……介於此事,他,始終沒有再有任何的態度和言語,只是堂而皇之說:“我把你帶回去可以,但是我不想讓你過得不好,而且我也過不好!我們到時候就被孤立起來了,和父母斷絕關係,旁人怎麼看待這些事情,還有,即使我把你帶回去了,你未必和我結婚……”“不要說這些,我不想聽”蒙無奈喝道,“你父母說斷絕關係,是啊,斷絕的是親緣關係,但能斷得了血緣上的關係么?這以後的日子是咱們一起過,現在都什麼年代了,不是盲葷啞嫁的年代!你大可不必找那些借口來搪塞一切……”蒙幾乎要崩潰了,她做夢都沒有想到一份美好的初戀竟然是這麼糟糕的結束,竟然是以這樣的方式而告終!她撕心裂肺的哭着……在流下眼淚的那刻她方才知道:這事已經不是一種憂傷的表現,而是一種痛苦、悲哀的傾瀉!是自己未經世事,做了一件荒唐的事情,做了一個長達兩年之久的荒誕的夢!她放聲大哭起來,眼淚的存在,是為了證明悲傷不是一場幻覺!她的確也該清醒了……

  此時這個城市,昏天暗地,她頓時覺得非常的陌生,自己沒有了立足之地,無助、傷悲、茫然不知所措!可眼下又能如何呢?

  一位朋友安慰她:把心放寬些,別只局限在感情和這個人身上,我們往往放不下的是一些回憶而非這個人,等到更合適你的人出現了,你也許就會明白一切的……在感情上,他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逃兵,曾經標榜所謂的海誓山盟、愛一個人愛她的內在美,在這一場世俗與虛偽的潛規則較量中落荒而逃!

  也許、不該、早知道、唉……蒙思緒一片混亂!曾經的愛情至上在這場現實的賭局中輸得一敗塗地、不可收拾!難道這正如余傑所說:“這是一個物質比任何時代都要豐裕的時代,也是一個情感比任何時代都要匱乏的時代”么?曾經所有的美好都一一被敲碎、毀滅,留下的只是一場空悲切!她太累了,太疲勞了,這個現實的社會把人的一些思想都給同化和左右了,已經不存在純粹的愛情、友情……也許柏拉圖僅僅是一場華麗的自慰罷了!她不能改變什麼,只有試圖着改變自己,她堅信:他把她甩了,他只會比她更痛苦、傷心,因為他不知道她是這個世界上最喜歡他的人!

您正在瀏覽: 空悲切
網友評論
空悲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