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不讀明月心,空悲月缺愁

不讀明月心,空悲月缺愁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宇宙中的一粒微塵,在茫茫的宇宙間始終無法確定自己的位置,遊盪着,沒有軌跡,行走着,沒有方向,已經記不清經歷了宇宙多少次的爆發,無論怎樣,我都沒有發生過任何變化,散漫,遊盪沒有方向,不着邊際,渾渾噩噩的宇宙里,這也可能就是我的宿命,沒有夢想,不求變動。

  心中的世界就是這麼一個世界,無心去想,不必去想,更不敢去想。直到最近的一次爆發中,我又被帶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我未曾想要改變自己,卻發現周圍的塵埃都在拚命的武裝自己,他們都在抓住自己周邊的一切來讓自己變得強大,而我在不知不覺中卻發現自己在一次次撞擊中,自己也在成長,並以難以想象的速度變得更強,每一次的碰撞,我都會感到刻骨的痛,但每次刻骨的痛之後我都會感到更加堅強,更加強大,世界依舊混濁,我開始試圖擺脫這混濁,試圖清理這混濁的世界,想把她看個通透。

  朦朧中,我察覺到了你的存在,我知道你就在我身邊,但當我想拉你進入我的懷抱時,發現你又跑得很遠,當我感覺你馬上要離開我時,你又回到我的身邊,你若遠若近的距離,讓我充滿了對你的好奇。

  突然遠處傳來了一道溫熱,瞬間,又迸發出萬道霞光,我興奮着,沉醉於這光芒之中,我終於可以將你的身影看清,我為找到這光芒而興奮,更為發現你的美麗而震驚。你雖那麼的美麗,但你卻是如此的柔弱,讓我滿心憂憐,怕你受到外界的傷害,我拚命的去擦拭着你周圍的塵埃和碎石,無論外界來了多大的打擊,我都願意自己為你去遮擋,生怕你受到一點點的傷。

  以為我的到來會給你帶來同樣的驚喜,我用全部的身體為你遮擋外界的侵襲,卻不知我的自以為是才是你最大的傷,我的存在讓你變得如此脆弱。原本我以為我給你帶來的是無限的愛,卻不知,是我奪走了原本屬於你的關愛。原本以為我應該是你的最愛,卻不知,在你遇到我之前,那顆碰撞到你內心的小石子,已完全佔據了你的心。雖然在別人眼中,他只是一顆即不光、又不亮,即不陽光、又不燦爛的一粒砂。但他已深深藏在你的心中,他知你喜,知你悲,知你哀,知你樂。在你眼中,我們的差異不在於熟美熟丑,熟先熟后,而是誰能真正的感受到你的內心。或許吧,我只不過是一粒偽裝的比較好的塵埃,而他才是包羅着萬年風霜未經雕琢的一塊美玉。外界都認為我好,只是因為我更加會偽裝自己,把一切的好都貼在外表;世界都認為他一無是處,是因為他的不爭,是因他未經雕琢。

  美玉不是每個人都能發現他的好,只有你會欣賞他,也只有他能讀懂你,而我可能永遠也讀不懂你的心,我的到來,可能本身就是對你的一個傷害,如果不是我的到來,你就是這個世界的中心,是我奪走了原來屬於你的關愛。

  你說得對,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如果愛你也是對你的傷害,對你能做的,我只有放手,離開你的世界,放開你的手,讓你去尋找那塊已經深入你心,能讀懂你的美玉。而我,為了自己,也不應該去尋找那顆高高在上,卻遙不可及的月亮,而是去尋找曾經碰觸到我心靈,卻永遠不會離開我的塵埃。再美的月圓,終將是我永遠的一個美夢。

  夢,始終要醒,放開你的手,把從你手中奪走的世界歸還給你;放開我的手,讓我有機會去尋找屬於我的世界。

  --------不讀明月心,空悲月缺愁!

您正在瀏覽: 不讀明月心,空悲月缺愁
網友評論
不讀明月心,空悲月缺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