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錯夢兼凄咽,觸緒添悲切

錯夢兼凄咽,觸緒添悲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候,有的人,總是忘不了,就像有的人,總是記不住;有些話,總是說不出,就像有些話,總是守不牢;有份愛,總是放不下,就像有的愛,總是受不起。你說:何必眷戀?你卻不知:某年某月的某一個轉身,我答應你,不再愛你,卻忘了答應我自己……

  ——題記

  緣分,是紅塵中的你我前世許下的約定,是今生相守的契約,來生相聚的承諾。緣分,是生命輪迴過程中的一點靈光的閃現,總是無意中悄悄地掠過你的心地。緣分,是冥冥中註定的東西,可遇而不可求。緣分,是夢中虛幻的唯美情境,緣分,是一道美麗風景。緣分,使你我相遇、相知、相愛、相守一生。緣分,也使你我咫尺天涯……

  有人說,吃過愛情的苦,遭過愛情的罪,才變得更加的成熟,分清哪段情該珍惜、哪段情該忘記、哪段情該祝福、哪段情該釋懷。不要讓那段讓歲月沉澱過的情成為眼中已不再美好的風景,把它逐出心房的某個角落——在太陽下暴晒,在風雨中飄搖成一首無言的歌,唱盡愛恨、唱盡悲歡,直至最後只剩下一縷音符,回蕩在耳畔。

  席慕容的《青春》里曾寫道:“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含著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誠然,以前認定的一切,在年華匆匆而去的時候,我們只能搖頭嘆息。可是,誰也不會是誰的宿命,誰也不能是誰的永遠。時間是世上最溫柔的刀子,會磨平所有的梭角,承諾,就像隨著風,飄零如雪的花瓣。在陽光里漸漸沉默,卻再也回不到從前。我們能做的,只有站在某一片純凈的藍天下,遺忘所有的痛楚和期待,等待塵埃落定……

  只不過,總會有時間磨平不了的創傷,總是有時間泛黃不了的悲愴。說過不愛了,說過不想了,說過忘記了,說過放棄了;有時,人的記憶總是那麼的脆弱。往往一杯酒,一首歌,一個路口;就會勾起曾經有你的記憶,猶如海市蜃樓一般浮現在眼前。看到了你的美,你的笑,你的淚;看到了我的錯,我的壞,我的醉;看到了我們曾經牽手,曾經的誓言,曾經的幸福……

  當然也看到了,那一刻。我彷彿又看見整個世界崩潰在我的面前。廢墟中那一片片的瓦磚都刻有鮮活的記憶。現在安靜地貼在大地上,即便我有多小心保持行走的安靜,終究會感到,自己只是一個口是心非的人,是個懦弱無能的人,是個被記憶放逐,被世界排斥的人!

  一遍又一遍的說著放下,卻總是在口是心非地挽留著,希望這一切不要消失的那麼快,不要走得那麼遠。或許不是因為心太貪婪,也不是因為需要一直霸佔,只是單純的習慣著那些存在,單純的習慣著那些溫暖,也單純的習慣了那些在身邊。忽然的離去,總是那麼的措手不及,以至於顛覆了整個世界。

  空氣中總是瀰漫著清芬的味道,那絲絲的凄清滴落在眼眸深處,雨絲朦朦透過紗窗輕撫我的臉,濕潤了面頰,也濕潤了我的內心。雨點濺起一朵朵溫情的浪花,每一滴跳躍的晶瑩都折射出你的名字,那是浸潤了千年的相思,飄落於眸中才激起陣陣漣漪——

  天上人間

  冷色黃泉

  誰人淺笑眸鎖鳳舞九天

  睜眼則一眼萬年

  閉眸則滄海桑田

  向來情深

  奈何緣淺

  心,一如既往的空蕩,夢,一如既往的遙遠;天,雨瀉了思念,地,濕透了塵緣;燈火,在遠處被誰點燃,影子,拉長了誰的寂寞?月缺月圓,悲歡離合傷了人幾多,相顧無言,多少話語藏在心裏面。若,人生只是相遇,陌路相逢,為何,我只記得你擦肩而過的美麗。為何你會闖進我的生活,順其自然的成了我無法跨越的岸……

您正在瀏覽: 錯夢兼凄咽,觸緒添悲切
網友評論
錯夢兼凄咽,觸緒添悲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