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牛郎織女的空悲切

牛郎織女的空悲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牛郎織女的空悲切

  約莫在我12歲的時候,第一次讀到牛郎織女的故事。那是從初中的三姐姐課本里看見過的,自此,牛郎和織女便杳無音訊。反倒是現在,記得2月14日情人節的人越來越多,這個完全西方化的節日,

  充斥着大街小巷。難怪花店裡的廣告打的漂亮:“今天情人節,不要便宜了那小子。”而七夕情人節彷彿就成了黑夜裡的一個神話。

  記得姑姑家裡有一張黑白照片,那是她和姑父結婚一周年後,在安慶的一家名叫解放照相館里拍攝的。一提到那會兒的故事,姑姑就顯得特別興奮,姑姑說,他們還約了一個特別的節目,就是農曆七月初七,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

  經濟在發展,我們的精神卻停滯不前。牛郎也成為了夜總會裡的另類代名詞。不知道銀河裡的織女會不會很有意見。而後是聖誕節,平安夜,商家也跟着後面大肆宣傳,因為這個有市場潛力,能得到廣大年輕人的認可。西方國家裡的聖誕老人,為大家駝來了一袋袋的禮物,在中國的聖誕老人,就是商家,它扛走了廣大人民群眾的一袋袋錢。真實可惡。

  最令我大跌眼鏡的,就是韓國棒子,據說把端午節申請世界文化遺產,而在中國,端午節大家最記憶的,恐怕不是節日了,而是過節費,以及一天的休息了。屈原老先生當初為了我們創造了這個節日,卻不曾想到會被韓國人搶去。他老人家看到這一幕一定會吐血。有機會,一定要去汨羅江看看,江水是否會變紅,或者摻雜了多少淚水。

  下一個要動手的,恐怕會是中秋節了。

您正在瀏覽: 牛郎織女的空悲切
網友評論
牛郎織女的空悲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