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映秀歸來,我向亡魂道歉

映秀歸來,我向亡魂道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這個題目是否合適,但在那個曾經布滿恐懼的地方,我們笑得很開心。

  我不知道我的觀點是否完全正確,但在我看來,我的想法我無法違背,該怎麼想就怎麼想,該怎麼看待問題就怎麼看待問題。不說假話,不帶套話。我不知道我此刻是怎樣的心態在做這篇文字,我做好準備克服心裏面的那股恐懼來寫下我的獨特而另類的觀點。(自打從映秀歸來后,我一直覺得心裡彷彿壓着點什麼,我希望通過這篇文字能夠將它打破)

  在我認為,任何人都有着一點自尊,但有人卻能將這僅有的自尊打破,是因為他將這點自尊留給了別人,我把這種稱作尊人,一個人,可以沒有自尊,但不能沒有尊人。我們在映秀,開開心心,在那所中學前興高采烈,這是種什麼情況?我們只知道別人罵了你一句你就一定要還別人一句,可是,在那種地方笑着,對於那些在那場天災中喪失親人的人而言,我們帶去的是什麼?據說在那所學校的教學樓里,還埋葬着兩位孩子或者兄弟姐妹的屍骨,他們的靈魂還在那裡,為了讓那棟教學樓留下,人家的父母捨棄了親生骨肉。放棄了給孩子一個安逸的靈魂安置地而讓我們現在可以感受那時的狀況,人家可以這樣捨棄。我們,這些知識分子,飽讀了若干年詩書的大學生,在那裡居然還笑得出口。是畜生還是鐵石心腸?好吧,反過來若是你的子女的身體在那裡,靈魂也在那裡,你會像別人父母一樣做出這類事嗎?就算你做的出,當你看到一群豬在那裡笑而且是開心地笑,你會有什麼想法?那天在那裡罵我們的阿媽,他的孩子也在那場地震中不幸,所以當時她會如此激動,但我覺得她是個好媽媽 ,因為在那裡上班是她的工作,她沒有因為自己的感情而將工作忘記!我尊敬!佩服!

  記得這張圖片嗎?以前在電視上看,覺得這樣的圖片沒多恐怖,也就不知道那場地震是如此恐怖!但的那個我看了那些殘瓦時才發現,我們看到的簡直太少!就在這後面的那棟教學樓里,埋葬了兩位兄弟或姐妹的身體和靈魂,他們成了這棟教學樓唯一的兩位學生,他們還在讀着書,還在作者作業,還在等着老師上課..........只是時間將它們封在了裡面,再也出不來。他們看着外面的世界,嚮往,他們比我們還想留在這裡,他們還要回家看看爸爸媽媽,他們還要和同學一起實現夢想......只是上帝將他們封印,再也無法出來。

  我不想把這篇文章的屁話說得太多,因為不管我怎麼說,大家都會認為這是虛偽。我也承認,我這的確是虛偽。就像給乞丐一元錢,我這是為了做點好事方便出名。我做的一切都是虛偽的,你有種給老子虛偽個看看!看到別人做好事自己不問自己,反而過來給人一口痰,你他媽這是什麼素質?叫你給乞丐一元錢你捨不得,叫你把這一元錢買成一點吃的,你他媽高興地臉笑成一團。中國之所以好事太少,就是因為有你們這類人從中作祟:只要看到誰做好事了,就巴不得把口水全噴出來。叫你給誰誰捐點錢,你就窮得吃鹽都數着吃了。這種人,最好不要出事,萬一出了事沒人幫!

  我承認,在那棟教學樓前面照相時,我跳得最高,我的做法連禽獸都不如。我沒有尊重那些亡靈,所以現在我要向那些亡靈道歉:對不起!

  當然,有的人在看到這類文字時,會冒出一句:你就裝!好吧,我就是在裝,不過是演技不好被你看出來罷了,你演技好,你來裝裝!

映秀歸來,我向亡魂道歉 範文推薦:

  • ·向亡人討情債
  • ·致亡魂
  • ·《愛的亡魂》
  • ·一曲奏罷,一縷亡魂
  • ·悼海嘯亡魂
  • 您正在瀏覽: 映秀歸來,我向亡魂道歉
    網友評論
    映秀歸來,我向亡魂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