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幸福在咫尺

幸福在咫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幸福在咫尺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初春時節,冬季的寒冷依舊,雖然太陽一直藏在雲里,但是你給的陽光卻依然暖暖的照射在我的心裡。

  無意間看到一首深情款款的詩:

  好多年了

  你一直在我的傷口幽居

  我放下過天地

  卻從未放下過你

  今生今世

  不論年華老去

  不論天涯海角

  我都會深愛着你

  不讓你孤單寂寞

  習慣性的每每接觸到深情的電影、小說、詩歌時,總是會無端的想起你。想起我們曾經的一幕一幕,就像地球的經緯線錯落有秩。那些最初的美好、一成不變的守候,使得這段出奇平淡的感情卻留下了刻骨銘心的印記。

  雖然我不是《小王子》故事裡那朵嬌艷欲滴的玫瑰花,但無形之中成了一隻小狐狸,即使有小聰明小狡猾小驕傲,卻輕易的被你的真誠馴服了。溫馨的早餐、特別的稱呼、真正的包容,編織了一段沒有玫瑰花,也沒有甜言蜜語的感情。你告訴我愛是要在行動中體現出來的,於是我們一起努力。尊重、信任、分享、自由、成長、了解、寧靜、忠誠、鼓勵、奉獻、心心相印,我們一直都在努力。那些過錯、誤解,被時間漸漸撫平了留在各自心中的創傷。或許只有經歷過痛楚,才能感受到更深的愛。

  走過最初的熱情,迎來平淡的真實。或許,只有那一撂撂火車票能聽懂我們的故事,那一頁頁通信記錄能清楚我們的心聲。曾經的那些往事是如此的溫暖,回憶總是能感動我們自己。想念你像小朋友一樣調皮的嬉戲,想念你做的回味悠長的紅燒魚,想念你擁抱時不舍的眼淚……想念,總是這麼如影隨形。一個又一個熟悉的地方見證了我們一次又一次歡喜相聚悲傷離別的時刻。長沙火車站,這個曾經讓我歡笑讓我流淚的地方,此刻是否也和我一樣靜靜的在回味那段舊時光呢?

  告別年少的懵懂,日漸成熟的腳步變得穩健而又堅定,不染脂粉的臉上寫上了幾分堅強,稚嫩經過了無數風霜雨雪的打磨后蝶變為成熟。即使我們離開彼此並不是像魚兒離開水一樣無法生存,但那習慣的相守讓我們已經把彼此當成了至親。在現實的世界里,一個又一個絆腳石出現在我們面前,距離、誘惑、家庭各種矛盾接踵而至,我們一直在努力克服。面對未來,不管我們能否始終牽着彼此的手走下去,只要我們努力了,也無怨無悔。不去羨慕別人瓜熟蒂落的幸福,我們的感情,就讓時間來成全和考驗。

  你就像是我心口的硃砂,在我平淡無痕的人生路途中,因為有你才鑄成了一道雋永而別緻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咫尺
網友評論
幸福在咫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