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青雲垂天,鴻鵠載志

青雲垂天,鴻鵠載志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昔《東周列國》云:“副鴻鵠所以不可制者,以其羽翼也。”今吾等共聚於此,自願效五鳳飛天之雄姿。皆懷夢以成翼,行與藍天之上,穿梭青雲之間,載志鴻鵠之中。仰觀遼闊之穹宇,俯察萬里之河山。以夢為翼,以志為風。風起而振翅高翔。是故高空九萬而未覺驚悸,亦是無可受制已。

  鴻鵠卧頸,未有寸目於蒼穹,然志存高遠,一飛而衝天。今吾以年少輕狂之形而蓄厚積薄發之勢,是以羽翼豐滿之時而行一飛衝天之勇。獨念西風,伴羽撫雲而行於青天,隨志悠然而路盡天涯。而今風華正茂,傲視蒼穹,九回夢洲,意氣風發。縱使電閃雷鳴,驚濤拍岸了無懼意。狂馬一笑,不嘆年華少,直復萬里河山方肯休。

  碧天上,青雲邊,瀟瀟風雨行未斷。一夜風,孤鴻渺,哪來容顏三皺眉。斟浮沉,年華盛,映水如月銘漣漪。行若無言又怎懼風雨?破狼為斗孤星寒,素箋墨染淡雲煙。縱然九天雲煙已覆日無明,吾等已然振翅衝天,豈肯有停飛之故?然則五十六隻鴻鵠齊飛,淡抹覆日雲煙,是故以自強而不息,以有志而不棄。

  凌空碧霄上,浮萍九州游,放寬如此自飄逸。西風撐翼,無拘於九霄。心不為形所役,志不為雲所擋。萬里雲天,自佔一席之地,容我豪氣衝天。鳳羽垂天,壯志凌雲,同風乘勢,皆俊灑飄逸。濃雲驟雨而不減其志,電閃雷鳴不阻其行。群鴻齊飛,羽翼封天,西風飄逸,才俊齊聚。

  天之高遠,地之遼闊,飲朝露而闕起。望遙夕而棲止。如此之志,豈肯困於相梁,然皆為棲於梧桐之鳥。故吳等自願固守鴻鵠之志,效法五鳳之資。虛懷若谷,傲骨如雲,行於天地而不覺有倦怠之容。

  群鴻起,雁字回,南北飛,共徘徊,亦是不離不棄,雖縱橫雲天而未曾廢遠。白翼托日,聚力相合,九天攬月。故如此之資,未有離群之孤鴻,未有獨翼之孤寂。皆以心為誓。流年之中,相守不離,結群而長飛,公迎風雨,共飲朝露,共望遙夕,共翔九天。

  志在萬里藍天,靜待羽翼豐滿,三年飛逝,日轉星移。倚欄望月,九天青雲瞭然於胸。東風即到,同風而起,直上青雲,展翅舒嘯,總有此時,靜待佳期。

  白羽雕花,彎彎陌月,風雪如花,艱難險阻,塵世浮華,彈指之沙。歲蒼難復返,吾問路之人,為求指點,茫茫蒼穹,流麴塵緣笑相伴,滄桑無淚,韻吟黯沙未飄散。望穿白羽似月衫,千古月華,吾等共攬。笑,相伴從天涯。淚,不離亦不棄。

  輕狂年少烽火處,朝露未凝白霧寒染青花。一中秀山如墨畫,白羽初成鴻鵠沖嘯雲天。風華正盛才情茂,待我舒嘯雲間,蕭笛聲謝榮華。

  鴻鵠游九州,五鳳臨八荒,能識桃花紅,肆意一場,誰歡誰笑,不改我垂天之志。

您正在瀏覽: 青雲垂天,鴻鵠載志
網友評論
青雲垂天,鴻鵠載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