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夜遊愁》

《夜遊愁》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夜遊愁》

  缺月高懸,醉步走闌珊。夏風似刀緊貼面。惆悵間,帳前灑淚斷腸,夜難寐,欹枕愁憂鬢白。

  密密青絲亂,齊鎖心眉,蟬鳴聲聲載凄婉。何來此般煩?煮酒千杯,訴不盡,一紙蒼白。望來路滿目多荊棘,感白雪皚皚化更年。

  沉浮歲月,不多年,成就幾多風流。暗淡無光,犄角處,無人問津殘燭。疆場烈馬,虎嘯林山,平陽不出頭。風華正茂,丈夫不及英雄。

  細數歷歷經年,發小齊聚少,漸分千秋。歲月變遷,流逝間,綠林早改仕途。群兔傍地,孤影賽不過,望塵莫及。人生如夢,對影獨斟苦酒。

  香煙成伴,舊曲靜心,無人對調笙。夜深人靜,孤枕難眠,不覺愁入懷。

  捫心問:一敗塗地?至此了無痕。追拾殘夢,褪去風塵,拼湊仍成花。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晨曦初透時候,作古往昔。三杯兩盞淡酒,雖不敵、晚來風疾!得意處,傷心時,今成舊時相識。

  人人難念之經,均斷腸、何人願堪回首?落淚千行,聖手不解哀傷!晨鐘並蒂霞光,天漸曉、佛光普照,剎那間,還生機盎然一片。

您正在瀏覽: 《夜遊愁》
網友評論
《夜遊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