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我向黎明中的你致敬

我向黎明中的你致敬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向黎明中的你致敬 標籤:雨中的樹

  馬素琴——向每一個黎明敬禮,看着這熟悉的文字,讓我回憶起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溫馨,感動,一個個溫馨的畫面記載生活的痕迹,馬老師的故事太感人了,感動得無法呼吸。腦子裡經常會閃過馬老師那熟悉的身影,是的,我是該好好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分一秒。

  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人生舞台上,三十年說短不短說長不長,你把三十年的時光擴展了寬度,生活對於馬老師來說太苛求了,只要過好每一天,在生活的這個概念里,你向每一個黎明致敬,有些人活着就是活着,在很多人的概念里,“活着“僅僅是”活着,而馬老師在這三十年裡,她精彩地過好每一天,讓每一個日子都有意義,這是今天這個社會裡我對自己應有的要求與追求。

  我記得馬老師說過一句話:人丑了,你不從素質上修飾自己,那就是對自己一種傷害了,我想這一定是品德極高的人吧,然而正是這樣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老天對你如此不公平,生命沒有問號,在這得病的八年裡,你依然每天笑着面對生活,她向每一個黎明致敬!每次見到馬老師就有一見如故的感覺。我們很有緣分,你在哪裡呢?她在天的那一邊。

  當我孤獨地穿梭於這個城市,當我聽到第一聲喝彩,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也許是一個人習慣了,每次看到這個故事的情節都會想起你,因為這裡有你太多的淚水,我想只有作為你身邊的人才深有體會吧。只有短短的幾年時間,快樂、悲傷、得意、黯然……在各種各樣的情緒中,學會了“要想取之,必先予之”,學會了凡事必須由前期的鋪墊,才有後來收穫的喜悅。我學會了如何成長,我知道了成長的道路曲曲折折,更讓我弄懂了腳下的路無限延伸着,但生命的時間卻是有限的!

  馬老師,一個重症病人,她的堅強樂觀這些是我們健康人為止感動的,你笑着面對每一天,善待身邊的一切,相信一顆充滿朝氣、信心十足的心會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從來就是一個人最美好的品質。很多人被生活的沙礫漸漸磨去了這些純真的品性,心靈漸漸變得粗糙起來。馬老師,則讓我們看到了人性的光輝與美好。

  你一直以來是善待他人,用美的眼光發現生活,細細地品味生活的味道。更多的是喜悅的。你活得那樣樂觀:在住院之前,從來就沒覺得自己是個病人,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你的每天日子是快樂而又充實的,我向你致敬迎接每一個黎明的到來。

  抬頭望眼,看那滿天的星辰,叫不出它們的名字,但它們在默默的看着我,我不知道那一顆星星是你,低下高傲的頭顱,頓感生命就在生活里,就在每天每時和每刻中,所以我要向每一個黎明致敬,向在這裡你致敬,因為你帶給我生命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我向黎明中的你致敬
網友評論
我向黎明中的你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