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已經是秋天了,一個人慢慢的走過,不曉得什麼時候雨開始綿綿不斷,路上到處是躲避這是大是小的雨……有人在雨小時匆匆離去,有人在享受着這在炎炎過後的清涼。或許八月是雨的季節吧。那是賦予詩人靈感的季節吧。

  在很多人眼裡悲傷是秋的代言,很多悲劇是發生在秋季,而又秋天時常又是陰雨連綿,有文採的人總是會恰到好處的寫下心中的那一絲絲無法察覺的憂慮,讓人有一種淡淡的感覺,那種只有站在秋雨之中的感覺——一點點憂慮、落寞,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更多的是孤獨……

  看着那在雨中帶着耳機放着許嵩的《斷橋殘雪》的女孩們和染着不知是什麼顏色的頭嘴裡叼着煙的男孩們在一起享受着屬於他們的甜蜜;在那陌生的廣場上看着那在雨中濕透衣服的男孩和女孩們,帶着那淚與雨交織的臉龐孤立在那沒有遮蔽的雨中心痛着;再看那路兩旁,那無奈的臉上帶着那咒罵的表情耗在這雨中的屋檐下,不時的看着天空希望雨停下,或者小一點能讓他們早一點辦完那些因為生活而奔波的事情好早一點回到妻子與孩子的身邊;那些拿着芭蕉扇敞着胸脯的早已布滿歲月痕迹的臉上露出的那久違的笑容的老人在享受雨天的清涼……

  小小的一條路寫着我們經歷或是未經歷的喜和憂,只是我們還保持着天真的心,不理解那路上形形色色的人背後的辛酸與快樂。

  秋天,一個多愁善感的季節,一個讓人總處於憂傷里的季節,一個可以讓雨水沖洗我們疲憊心靈的季節,更是一個孤單的季節;聽着那些寫着回憶的歌曲,滿不在乎的乾著那我們已經成習慣的事情,早已麻木的心靈此時是否還能醒來,這或許是個永遠的疑問吧!

  秋風蕭蕭,看着窗外的世界,繁華喧鬧的夜,孤獨身影隨風在空中搖搖綴點,那即將落下的楓葉似乎知道它未來的命運,拚命的追逐着枝頭的那唯一的支點,可是我們總是拚命的追逐着未知的一切,辛酸、痛苦、孤獨伴着追逐的一切。

  秋雨綿綿,總是了解那些想哭卻有哭不出來的人,沖刷着那些疲憊的身體,讓他們的淚與雨交織在一起讓人不輕易察覺他們的苦與痛。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