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哦,春天

哦,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哦,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哦,春天,你來了嗎?

  已經是三月份了,已經是春天了吧。“採薇採薇,薇亦柔止。曰歸曰歸,心亦憂止。憂心烈烈,載飢載渴。”繚亂的心思如同剛剛鑽土而出的新芽,漸漸的長,漸漸地見到了陽光。可這陽光呀,也未免太羞澀,春姑娘一來便躲起來了,多情的風抓住機會牽着春的手一直向前走着。每走到一處總會留下感人的故事,和那令人感動的淚水,淋濕了的心潮潮的,柔柔的如同軟泥上的青荇。哦,春天,我要去尋找你。

  三月韶華遲遲,而我已經被冬天匆匆趕來,停在去歲的枝頭,遙望春天的田疇。哦,春天我來了。風吹來,我落在了一片麥田裡。我極目眺望,貪婪的想把這個屬於我家鄉的春色統統關在自己的眼裡。那一片無邊無際的麥田呀,曾經承載着多少人的夢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多少個日夜,她在在夢中失眠,又有多少次醒來,點燈起床。我回頭遠望,幽幽的窗影映出一個熟悉的蒼老的聲影。哦,我是怎麼了,春天呀,我該思念誰?誰在思念我,誰在思念誰···我拍的思緒已經被定格看嗎?快點醒來呀,這個時候,幾聲狗吠震得燭光瘦弱的身體搖搖晃晃,也震得自己偏離了方向。

  哦,這是多麼的熟悉的地方,曾經千百次的在這裡玩耍,千百次的在這裡把時光留住。那個時候爺爺也在,他說,乖孫子,和爺爺一起挖薺菜去,晚上包餃子吃。我聽了快活的像神仙一樣,蹦跳着跟着爺爺後面。“誰謂荼苦,其甘如薺。”薺,是薺菜,江南人最熟悉不過的野菜之一,每到春初,家裡的菜園子里總會星羅棋布的布滿大大小小的嫩生生的薺菜。快活的爺爺便會提着一個小竹籃,裡面還放兩把小鏟子,有我的一把。每當我挖出一顆薺菜的時候我都興奮的跑去問爺爺自己挖的是不是薺菜,因為自己常常挖成了蛤蟆菜和我不知道名字的長葉鋸齒狀的草。爺爺就叫我一個方法,薺菜的根很長而且有股幽幽的清香味兒,挖出來時聞一聞就好了。所以以後自己每挖一棵薺菜都要聞一聞根。常覺得那些根真的好香好香有次自己竟然如同聽到了塞壬的歌聲般把帶着泥土的薺菜根放入嘴裡咀嚼。依然記得當時那旱災嘴裡時興奮之情。

  “肅肅花絮晚,菲菲紅素輕。”一個人悄悄的開了在春季,望着輕輕飛舞的柳絮,和獨自開在田野的伶仃的油菜花,香氣已經飄散。回首間,不覺霞已經來了。那是霞嗎?還是心中的一縷夕陽。“日長雄鳥雀,春遠獨柴荊”走着,走着。離家門越來越近,,此時貧瘠的內心已盛不下豐腴的思念。瞧着門口滿地的薺菜,也許只有當我再一次的肆無忌憚的把他它咬在嘴裡,我才會明白她粗糙的容顏下,有着多麼豐富溫柔的內心,多麼汪洋恣肆的熱情。

  有一天,在經歲月梳洗的某個夜晚,你依舊會發現一位熟悉的身影深深的刻在那扇窗戶上。

您正在瀏覽: 哦,春天
網友評論
哦,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