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泰國見聞

泰國見聞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泰國見聞

  今年立秋,我有幸與同村廿一個兄弟自費入泰國觀光,它真讓我深有感觸,也打消了我過去對泰的看法,因為泰國它在我們的心中一直是讓人視為自由世界,也是讓人覺的它是塊最污穢的土地。那裡黃賭毒齊全,特別是那害人的熱帶嬰粟作物(鴉片、白粉之母)在泰國可以濫種,那臭名遠播的金三角更以泰國為首,遊人在出境時也要特別小心,真怕讓毒販掉包受到無辜的牽連。

  我們乘坐的飛機是從香港起飛的,它飛行兩個小時才到達泰都曼谷。曼谷市是沒有我們的北京好,更無北京美。現在的泰國仍是一個擁有國君的社會,泰國除了皇宮用金泊鑲嵌尖筍般的屋頂及牆身美麗之特點外,一切都無我們祖國美麗。對於異國風情的五天漫遊,我們也是有收點獲的。原來泰國早就實行全國禁賭行黃,入泰遊人只要他拋開傳統的意念,就可以瀟洒地觀光。泰是一個小小的農業國,泰國的當權者要發展經濟,只靠農業是無可能富強,他必須開發旅遊業,泰國的旅遊點又不是很多,他們只有推行全國的禁賭行黃方針才能更好吸引世界各國的遊人。他們是用此法收取高額的旅遊費來當家的。因為泰國女人不美麗,他們挖空心思起用人妖上場招客,今天的人妖,唯泰最多、最盛。

  在泰幾天,讓人們覺得泰國只有海邊風景最好,泰國國土南端有如人的兩腳,一踏太平洋,一踏印度洋,芭堤雅和布吉島是它唯一的旅遊城市。兩市分開在太平洋和印度洋,兩市的海岸線長,都有不少的美麗小島。我們這次只去觀芭堤雅市,不去布吉島了,人怕在那裡又會發生海嘯。泰國此處是個無冬的季節,它長年夏日,熱帶作物生長繁茂,更比我們的海南省美。芭堤雅是上世紀七十年代越戰時的產物。是當年美國軍隊為達到更好的侵略越南,到來泰國借用飛機場而開發的,因士兵打仗隨時會死人,遠來的美國軍人怕死,但很會享受,美國的飛行員在出發轟炸越南的前幾天,就要在芭堤雅進行多天的享受。住泰華僑為賺美金,跟隨美軍在芭堤雅購地做生意,就是在那時起,芭堤雅的高樓大廈開始興建,當時這塊土地應是全世界最開放的一塊土地了,今天也不會走樣。又因泰國全面禁賭行黃,芭堤雅的黃區人民已多見少怪,此地的娛樂場,沒有一間不設脫衣的舞廳,所有的酒吧,沒有不設陪客飲酒的艷脫女星。這就是泰國的風情,你去不去看?不看就別到泰國觀光!

  八月十二日下午三點,汽車奔馳在入芭堤雅的路上,那一百五十多公里的路程,要花足四個小時,入黑時分我們才到達芭堤雅的遊船進晚餐。遊船上笙歌燕舞,它盛情地款待各國的遊人,遊人可以在吃自助餐時與船上的演員同歌共舞,場面確是熱鬧。飯後,我們轉入芭街看美軍俱樂部,這芭街是芭堤雅的一條娛樂長街,長達三公里,入夜起汽車不準進入,街中心搭有多台民間藝人表演節目的戲台。街兩邊,鋪位對望,半是商店,半是酒吧,酒吧內坐着不少的美洲、歐洲遊人(也可能是當年的侵越美軍),他們多抱着艷女在飲酒作樂。會講英語的泰妹更消魂,她們邊飲邊唱,不穿上衣,手舞足蹈。此是色情酒吧,最開放的,誰有錢在手,都可以享受,在那裡,男女可以同台剝光共舞,政府無權干涉。我們的團友,在人家門口處經過,都看到裡面消魂的人,可是大家就是過門而不入。俱樂部里,更是烏煙瘴氣。此時我覺得,人間真是多姿多彩,那小小的芭堤雅,真是熱鬧啊!

  八月十三日我們被安排坐船入珊瑚島。珊瑚島位於芭堤雅的東南海岸十海里處,當年也是專供當年美國飛行員在此玩水的樂場。今天的泳場風景比當年更是優美了,它遠離市區,無污染,岸邊全是幼細的白沙鋪底,斜伸入海,在長年無冬的炎熱泰國,它是一個很好的天然泳場。你看那海水潔靜冰涼,島上的植物翠綠青蔥,椰子樹高大挺拔、酸棗樹寬闊婆娑,島山上的矮小的灌木和花草,在和風吹送下散播着陣陣幽香,帶有負離子的清新空氣吹得遊人心曠神怡。人站島上面西張望,只見那波濤洶湧的海洋呈現一片蔚藍,並露點點粼光;朝北直視就見超千米的白沙,水沙相影,微波蕩漾迎來海鳥覓食;向東再望,那島山無石,綠中帶紅白黃藍的花色,翠中點輟,如小姑娘穿着的花衣裳在半山飄舞,七彩濱紛;你再轉南細望,只見那遠山遠水,有多座的小島相鄰,如似山連着山時水連着水,又有飛船和快艇在那遠方遨翔。

您正在瀏覽: 泰國見聞
網友評論
泰國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