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給生活里加點兒愛

給生活里加點兒愛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給生活里加點兒愛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有個女孩要出嫁,母親送給她一個罐子,並囑咐她:這是祖上傳下來的,裡邊放着一些神秘的藥草,一定要用好它,但千萬不要讓你的丈夫動它。婚後,丈夫每次要動它,女孩總會巧妙地制止,被制止的次數多了,丈夫也就不再想去動它了。可讓他奇怪的是,每次炒菜或做麵食時,妻子都會從罐子里取出一點“神秘的藥草”灑進鍋里,凡在他家吃過飯的人,沒有一個不盛讚他妻子的廚藝的。更讓人驚奇的是,結婚30年後,那一小罐“神秘的藥草”一直沒有用完。

  ??一天,妻子病倒了,因為要住院觀察一夜,丈夫只好一個人回家。走進廚房的時候,那個神秘的罐子一下子映入了他的眼帘。罐子里放的究竟是什麼?它還剩下多少?丈夫再也禁不住誘惑了,來到灶台旁邊,小心翼翼地把罐子取下來,輕輕地打開了蓋子。他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除了一張摺疊起來的紙片外,罐子里空空如也。他把紙片取出來,小心翼翼地打開,只見那張紙上潦草地寫着一句很簡短的話。他一眼認出那是岳母的筆跡:“無論你做什麼食物,都不要忘了加一點兒愛在裡面。”

  ??故事的浪漫叫人有些嫉妒,故事的美麗令人感動不已。然而,在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平常日子裡,也許我們一輩子也很難擁有這樣的幸福和傳奇。但在現實生活中,用愛心釀造的樂觀、自信而催生的人生奇迹卻不時地出現在我們的視野;用愛心書寫的感動,常常會轉化成一種溫暖、一種亘古動人的力量,讓我們淚流滿面和信心倍增。因為有了愛的滋潤,幸福的澆灌,從馬被上摔下來跌損脊椎,癱瘓卧床達24年之久的英國詩人白朗寧夫人,在詩人羅伯特 白朗寧金子般赤誠的呵護下,女詩人近乎凋零的生命重新煥發出蓬蓬勃勃的朝氣:女詩人不僅重新站了起來,而且使白朗寧夫人原本孱弱的生命延續了15年,並使她寫出了更多優秀的詩篇。是愛情創造了奇迹,也燎原了詩人生命的綠洲。正如有人所說:“愛是基石,撞出星星之火;愛是火,點燃生命的燈塔;愛是燈塔,照亮你前進的方向,給你帶來光明與幸福。”

  ??歲月無痕,難免會出現挫折與困難,遭遇失意和打擊;路途無情,不免會遇到泥濘漫道、荊棘遍地。但只要我們擁有一份愛的養分,心靈的花兒會因此而復活,生命也因此而鮮活;只要心中擁有一份真愛,生命就會從“山窮水盡”走向“柳暗花明”的境地。因為有愛,生命的跋涉不會在孤獨中沉淪,生命的光彩不會在執着中而黯然;因為有愛,生命的自信不再沉睡,思想的家園不再灰暗,心靈的激情不再沉寂。

  『作者:蕭斌』

您正在瀏覽: 給生活里加點兒愛
網友評論
給生活里加點兒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