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又見鳳凰花開

又見鳳凰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車在路上緩緩而行,路邊幾株寂寞的鳳凰花在不依不饒的開着,那火紅的顏色幾乎可以讓人落淚,微風輕輕吹來,鳳凰花在肆無忌憚的搖擺。恍惚中猶如一位美艷的少婦在扭動腰肢,那樣妖艷,那樣熱烈、那樣奔放。頃刻間自己想幻化成一隻彩蝶,與她共舞。或一隻蜜蜂,輕輕的纏綿在花蕊間,陶醉在這濃烈的花蜜中,在花落的日子自己謝去,哪怕只是一場無奈的情殤。

  平生最愛鳳凰花,她是自然界的一位美婦,妖艷中有萬千嫵媚,熱烈中有一份羞澀,奔放中有一絲含蓄。在花兒中她盛開的時間應該是較長的了,也許在人來人往的路旁,或在人跡罕至的密林中靜靜的展示着她的美。一年又一年的時光過去了,每年都能欣賞到鳳凰花的美。每當看到盛開的鳳凰花,我不禁想起那句歌詞:“春去春會來,花謝花會再開。”不禁感嘆人生,人生的花季匆匆而過,大多沒有留下艷麗的色彩,甚至沒有生命的春天,草草的就乾枯了,或麻木不仁的矗立在自己的世界里。

  微風過後天空飄起了細雨,也許雨滴兒也愛慕鳳凰花很久了,絲絲滴滴灑向她,給鳳凰花點綴上了串串的珍珠。偶爾幾滴從花瓣上滾落下來,好似乳汁、好似甘露。此時似乎品味到了“梨花帶雨”的景緻,一顆滿帶邪念的心又似乎想到了一個成語“水性楊花”。

  鳳凰花依然在那裡靜靜的開着,向路人展示着她無盡的美,展示着她讓人充滿無盡遐想的妖艷。然而天色已晚,只能帶着一絲無以名狀的憂傷,還有一種對美無限嚮往的衝動驅車離去。

  高黎忠

  二0一二年八月二十日

您正在瀏覽: 又見鳳凰花開
網友評論
又見鳳凰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