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秋別離情飄零

秋別離情飄零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金秋,秋欲離,情飄零,意亦逝。金菊欲吐蕊,詩賦憶念共相依。——題記

  秋曼妙身姿不再翩若驚鴻,她邁着蹣跚的腳步走過。牽着秋日成熟而枯瘦之手,慢慢移動腳步,把略帶滿目蕭瑟之境,移交給寒氣滿載的寒秋。金秋之月,好像已經習慣承受自然之寒。不再推辭禮讓,默默關心輕聲祝福,目送秋影不着絢爛金裝的身姿。漸行漸遠歸隱在冬的發梢之際。季節交替,或許使塵世顯得更加蒼白無生氣,陽光也略顯黯淡無生機。

  金秋季節,遙望青樹茂枝。枝葉不再繁茂,樹葉枯萎凋零。枯葉紛紛飄零,靠近塵埃,與大地緊緊相擁。枯葉、秋風相攙,翩翩降落,覆蓋大地,給大地鋪上厚厚的彩色被蓋。靜待層層霜降,守望皚皚白雪,將它們深深掩埋在銀白色涼被間,慢慢融化。塵埃將演繹葉落歸根的凄涼身世。雖然不能阻擋自然界的風化腐蝕,它們毅然履行,經受風吹雨淋侵襲,身之將逝,何言悲戚?

  靜靜望滿地枯枝落葉,姿態各異,靜躺冰冷之地。或草叢,或路邊,四處飄零。風兒輕輕拂過,也能揪起它們瘦弱佝僂之軀。行路人走過,來不及避讓,則肢殘體碎。堅強的枯葉,則在路人無意中把身體踩平,輕撫傷痛,拍打身上沾滿的污泥。僥倖的枯黃,只能在旁着急觀望,唏噓。相似的葉脈,同時隨風降落,怎麼能不惺惺相惜?

  路人疾馳而過,怕時光蹉跎,緊緊追隨時光腳步,誰能在意腳下一片片脆弱之軀?秋季心情亦是如此,蘊育碩果收穫,不再留戀秋季的成熟魅力。面對別離,依然秋意釋然。滿目落地枯黃,隨風飄零,散落大地仍逃不過,路人無意的侵襲。我們明知誓言會帶來傷懷,仍靜靜等待回心意轉。我們相約共賞金菊,吟菊詩賦之盟言,能否穿越時光流轉,共赴寒意欲來初冬臨近之時?

  晚秋靠近冬的邊緣。秋風瑟瑟,擁抱樹枝,輕撫枯葉翩翩。蕭瑟之秋,依然莞爾柔情風情萬種。雖然滿目傷懷盡染塵埃,素裹淡描之中秋色盡殆。綠葉叢中,秋菊微吐花苞,欲與勁草暗自較勁。寒秋攜風,悄然路過菊的家園,使得早開之菊,欲展嬌顏。紛紛吐露花蕊,含苞待開。迎嚴寒,自信昂頭展露莞爾笑顏。欲在十月佳期,舒展最美嬌顏,映入遊客眼帘。它沒想太多,唯一能做到的是,能讓世人賞盡菊的芳華,美了遊客眼帘。舒了遊客心扉,落寞哀傷不再讓人滿目傷懷。

  秋翩翩離開,讓人留戀,她的成熟之美,她的秋韻綿綿。它將大地渲染成一片金黃的花籃,其中收穫有豐碩果實、有曾經繁茂的枯枝落葉、有綿綿細雨相輔,盛滿秋的花籃,等待十月金秋之菊全力繁開,秋留下繁花之籃,將呈現更加艷麗嬌艷欲滴之景,點綴寒秋中最靚麗風景點!

  秋雖將逝,留下的卻是成熟、風韻滿載,碩果累累之景,常留憶念!人雖天各一方,別離傷愁盡怠,思緒紛擾游弋。相思相念又如何?怎也拋不了優柔寡斷,無慧劍斬情絲的果斷。別離或許是對盟約最好的告別方式,就這樣默默靜候,心如明鏡。拜託秋寒中的晨露,把深深祝福依然捎給你!緣來緣散,今生多珍重!

您正在瀏覽: 秋別離情飄零
網友評論
秋別離情飄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