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輕輕的擲一枚石子,讓它在空中劃過一道美麗而虛無的弧線,然後漸漸的落進安祥而如鏡的湖面。石子在與水親吻的瞬間發出清脆的叮咚聲,乾淨而利落的聲響是湖水接納石子的象徵。

  石子緩緩的下落着。如同秋飛的落葉般輕盈而歡快。它知道,湖心深處有它久別的故人,那塊深藏的沃土,曾經是它被孕育的搖籃。石子輕輕的,慢慢的下沉,一直到湖底,它才安然的停下腳步。

  看着石子消失在視線里,我的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湖面被石子盪起的漣漪又很快消失了。湖面依舊如鏡。獃獃的望着湖面,想看看石子在湖心深處的幸福生活,可是再怎麼努力的看,也只能看見自己的倒影。

  秋天的風來的時候很輕盈,可讓人覺得有絲絲寒意。大概是因為最近幾天都在下雨的原因吧。

  我裹了下衣服,一個人沿着湖邊往前走着。秋風中,殘留的桂花還在枝頭掙扎着,雖然花蕊所剩無幾,可芳香依舊。看着路兩邊這些散落樹下的小花,我竟有種青春散盡的憂傷。曾經是那麼的枝繁葉茂,花香馥郁。而今呢?而今也只能隨風雨凋零枝頭,落入塵土化為肥。青春又何嘗不是如同這馥郁的繁花,盛開的美麗僅是短暫的一瞬。即使僅有這一瞬間的美麗,只要儘力的綻放過了,又何必在乎時間的長短呢?

  我蹲下身,拾起一枚凋謝的小花,放在鼻前,閉上眼睛輕輕的聞了聞,芳香浸入我的心脾,讓我神清氣爽。我笑了笑,將小花放了回去。落花的使命是肥沃土地,滋潤孕育它的大樹。如同我們人類,成長的使命是造福子孫,反哺養育我們的父母。所以當青春散盡,當繁花凋謝的那剎那,收起我們的悲傷,收起我們的不舍吧,因為那是我們新的使命的開始,是我們生命的輪迴。

  告別沿路的落花,我來到了湖的另一邊,這是一處有着茂密竹林的蜿蜒小路,盤曲着延伸向上。在竹林的高處有顆楓樹,顯得格外惹眼。因為楓樹的葉子有的已經開始變紅,星星點點的紅色在綠色竹林的寸托下是那樣的可愛而嬌嫩。

  我沿着蜿蜒的小路往上爬着,終於來到了山頂。站在山頂看山下,那面平靜的湖如同碩大的明鏡,映出了天空的顏色,映出了湖邊的山水。而湖水下那枚小石子應該是幸福的微笑着的吧。也許它也會偶爾回味它在空中飛翔的那剎那劃出的美麗而虛無的弧線吧。即使短暫,但也畢竟飛翔過了,它應該覺得那是件非常偉大的事吧。如同某一天我回味我的青春,如同這弧線般短暫而美麗的青春時,我也該覺得是偉大而有意義的吧。因為我從未虛度過。

  一陣秋風襲來,我在風中打了個寒顫,可心情卻愉快不已。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