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安科的春

安科的春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安科的春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來到安科也已經一個學期了,這裡的四季卻還並沒有體驗,僅僅度過了夏秋冬,卻沒有感受過這裡的春。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梅花開。我想這是安科的春給我最大的感觸了,它是絲毫沒有給過你預示,只是突然給你一個遍地花開的驚喜,讓你奮不顧身的愛上了它。愛上了它,師琴湖旁的新柳;愛上了它,梅園裡的紅梅;愛上了它,巷子里迎面的春風;愛上了它,月夜裡的蟲鳴。

  安科的春夜是尤為恬適的。當你一個人行走在園間小路上,大老遠的就嗅着老圖書館旁傳來的陣陣清香,仰望着廣闊的夜空,零星的散布着的星星在悠閑的眨眼,感受着和暢的春風不緊不慢的吹着。不遠處的天空中飄來了不知從哪對情侶手中放飛的孔明燈,就如同夏日裡的螢火蟲一般。不知道是這樣的夜色襯托出了孔明燈的美麗,還是孔明燈的悠然裝飾了這樣的夜,但毋庸置疑的是這兩者的組合式恰到好處的。道路兩旁是還未長出新綠的老梧桐,縱橫交錯的枝椏中間是半隱半露的散發著清秀的江南水鄉氣息的路燈,不同的是,這裡的一切都好像商量好的一樣,連這路燈也散發出如同白色輕紗籠罩般的燈光。一切都是那麼的和諧,那麼的恬靜,那麼的讓人感到舒適輕鬆。

  安科的春是有魔力的,不管你在工作中或是學習中感到多麼的疲勞,只要你將自己放在這裡,一切的煩惱便會立即消失。或許,這就是安科的可貴之處吧。

您正在瀏覽: 安科的春
網友評論
安科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