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日暖江寒

日暖江寒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涼月如眉掛柳灣,越中山色鏡中看。

  遠山如黛,荷塘柳下,冷月彎彎,似那多情人嘴角勾起的弧度,更像墜入湖面的白玉耳環。

  波心蕩,幽幽湖光平如鏡,印的山綠染水色,洗禮着心房。

  雨前初見花間蕊,雨後全無葉底花。

  濛濛細雨,姍姍來遲,腰若弱柳扶風。葉脈叢中一點紅,更添嫵媚妖嬈。琵琶琴,黃鸝音,山色空濛雨亦奇。

  怎奈羞澀的花蕊兒調皮,踩着光腳丫,撲到了濕潤潤的泥土裡,花香含着土香,沁人心脾直達心底。

  卻是松梢霜水落,雨聲那得此聲清。

  霧凇條條掛霜雪,欺賽膚白凝如脂。清風一掃,晶瑩之色乍落,飄飄洒洒落入紅塵煙波。點點滴滴,叮叮咚咚,猶如山澗幽咽,清脆的狀若玉石相擊,空谷傳音。

  日晚江南望江北,寒鴉飛盡水悠悠。

  日暮西陲,酡紅的一抹醉色勾勒天邊,襯在水裡,好似浣紗女羞赧的粉頰。

  遙望江面孤帆遠影,點點寒鴉攫獲視線,那因驚懼而拍打起的浪花,如美麗的音符,奏的卻是凄涼之曲,纏繞心頭,不絕如縷......

  縈繞心頭的情愫,若青絲繞指,柔軟絲滑,是誰說: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我的悵然,也不過如那過江之鯽,只是其中一角罷了。

您正在瀏覽: 日暖江寒
網友評論
日暖江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