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游塘沽記

游塘沽記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初想這個題目好像是不太完整,似乎是缺了點什麼,但又想,要是起名叫做塘沽遊記,彷彿也不太妥當,因為我們要去的這個地方還沒有出離城市,也就是在遠離中心城區,而靠近海岸邊的一個區域,因為建設的好,再加之空氣濕潤,污染較少,吸引了大批的遊客駐足。

  我也就是記錄一下整件事的過程,與名山大川無關。要是遊記的話,最起碼是個遠足,背起的行囊中從空置到飽滿,心情從期待到跳躍直到沸騰,山水花草間留下了你的足跡,每一篇景色在眼中定格,並把它帶回來,珍藏在心深處,並還要歸納,感受河流的湍急,小溪的輕靈,岩與山的情緣,露與珠的呵護。高山之勢讓我們一覽無餘,懸臂之末震撼膽魄,千尺飛瀑似天河下墜,悠悠潭水訴說古事幽幽。但在此時我是沒有這種感觸的,就是想帶着孩子換一個地方,或許那地方還是一樣的遊藝設備。

  別看我在這城市中呆了很多年,就連着五十公里的路程這次真是第一次踏上。朋友買了車,很方便。但我們還是依照路牌而行。它很熱情,從不吝惜為我們指了方向沒有帶去一聲謝謝。可不像站在路邊的引路人,拿這個牌牌晃來晃去,更有甚者,為了區區的指路錢會紅臉破罵。

  我們這個臨海的城市算是沾了岸邊的光了。因為有水,我們才不幹渴,稍帶着些許的鹹味,因為又是初秋,沒有太大的風,但能使得姑娘們的裙角飛揚,和着海風的方向翩翩起舞了。不但有或俯衝,或輕掠的海鷗的相伴,還有從海的那邊隱隱傳來的汽笛聲和波濤們的前後追趕,像是在群雄逐鹿,喊殺聲滿天。又似三國周郎赤壁戰中揮舞刀劍指揮三軍的勇往直前。但惟有那諸葛老人悠閑自在,手擎鵝毛,胸前銀須飄散,一切盡在掌握中了。

  我們在公園門口留了影,算是來過了。成群的白鴿是不怕人的,會飛過來把你簇擁了,那是一片片的白,一點點的白,如雲行空中,時刻變換着姿態,或成群結隊,或單飛獨行。孩子們是快樂的,把一把把的食料灑向空中,鴿兒們紛紛前往,同時不忘了,咕咕的唱着。

  那裡的快艇還真叫一個速度。那來回也就是前後不過三分鐘的功夫,就要每人花掉二十元,到我覺得值了,因為在城區中是不會讓快艇現身的,因為那裡沒有它們的天空,沒有它們的水域,施展不了它們的身軀,它帶來的那種快感我們不曾擁有的,你覺得會在我們這兒和北極熊來個擁抱嗎,也許可以,那是博物館中的標本。清脆的馬達聲在身後緊跟着,隨着船身的左搖右擺,我們緊緊抓住欄杆,使勁攬在懷裡,女兒很勇敢,就是使勁的盯着前方,她的手始終抓着我的胳膊不放直到上岸。孩子在肆意的跑着,我們緊隨其後,我知道她只能在書中或是在電視上看到還是個什麼樣子的,身處其中她興奮異常。

  也許這快樂的時光就是短暫的,回家的路上我們都累了,只有司機大哥還是不嫩懈怠,他保證着我們大家的安全。回到家已經是華燈初上了,但我帶回了海邊的清新和那種能讓人陶醉的浪花拍岸聲,雖不是驚濤,但我們是不屑那種氣勢的,只是一切祥和就好了。

游塘沽記 範文推薦:

  • ·天津塘沽爆炸案有感
  • 您正在瀏覽: 游塘沽記
    網友評論
    游塘沽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