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承諾“一文”的溫暖

承諾“一文”的溫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月又圓,花重開,逢佳節,情繾綣,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題記

  對着天空許下心愿,我也想好好的過。其實,一直都知道,我的憂鬱傷了你們的心。只因,無法傾訴的沉思,深深地埋在了心底。

  後來,我對他說了自己的故事,又對她說了自己的故事,那都是淚水渲染的畫面。所以,我再也難以啟齒,只因,一遍又一遍,已讓我不堪重負,我怕,再一次,我便崩潰。

  你們都說,那些事情不是我的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誰都很無奈。我懂,只是,每念及,每想起,我都情不自禁,潸然落淚,傷痕纍纍。

  一文又一文的蒼涼,滄桑,都是淚水凝結的冰珠,晦澀。你們都說看不懂,其實,我一直也沒想過,讓你們懂得。還記得,我曾說,只想你們永遠都不懂,因為,那意味着,只有你受傷了,你才會懂得。

  現在,我終於做到了“忍”字,曾經最愛的那個字,也是“捨得”的緣來緣去,禪意芬芳,總是大徹大悟后的明白。拈花一笑,漫漫黑夜猶如晴天白日。

  你們都說,我的文字太過憂鬱。什麼時候,可以寫一些溫暖的?我笑着回答,寫了,只是不多,以後,也會寫的。其實,一份情懷,總不是那麼輕易能割捨。

  或許,故事,需要時間的淡化,改變,也需要時間的的流逝。今生,我曾走進你們的故事,你們,也曾走進我的故事,但終歸,不是全部。

  子夜未央的歌聲,縈繞在心懷,一直記得,是你們曾經溫暖我薄涼的心,讓我在回首往事時,一抹暖流輕輕流淌在心間,不再那麼苛求世事。

  你們所說的“一文”溫暖,我懂得是大多篇,我承諾,我會用心去寫“一文”的溫暖。涇渭分明的溫暖與悲傷。

  如此,我也可以有自己的世外桃源,一文一文又一文,都是悲傷的傾瀉,揮毫潑墨,盡情釋放屬於那份心底的傷痛,然後,笑靨如花,溫暖生活,如承諾你們的文字那樣溫暖,如你們看到的我那樣陽光。

  曾經,對你們說,我喜歡南方的溫情,婉約,確實如此,卻從沒有想過要去南方生活,居住,因為,縱然遠方美的那麼真切,也不如家鄉的親切。後來,最終會來這裡,陰差陽錯中,也有一種必然,那就是逃避在作祟。

  有些緣由,我想要去訴說,去解釋,卻再也無法開口,啞巴吃黃連的苦澀,那麼,也請原諒我的懦弱,就當我是保留一份堅強的自尊。

  而今,既然我已經來到這裡,我想,是時候,理清一切,還一個真實的自己,圓一份妖嬈的小夢。歲月的兜兜轉轉,都有其原因,或好或壞,淡然寬容。

  試着放開一份情,學會接受一份情,還是“捨得”。學會迎接明天,試着放手過去,亦是“捨得”。緣來緣去緣如水,忍已經落心生根,捨得也如此心塵落定。

  再回首,往事如煙夢一場。待明朝,秋日菊花分外香。夜靜靜初定,湖淡淡漣漪,逢中秋美事,邀歲月溫暖,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後記:碎念一文,閑聊一事……念安

  瀟湘漣漪

  2011年9月11日中秋前夕,遙寄中秋之夜

  :

您正在瀏覽: 承諾“一文”的溫暖
網友評論
承諾“一文”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