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走進自然,傾聽心靈深處的弦音

走進自然,傾聽心靈深處的弦音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走進自然,傾聽心靈深處的弦音 標籤:傾聽生命

  泰然自若,春來無語,秋去無言。一樹一草一藤一蔓一葉一花一世界。

  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總想出去走走……去欣賞那真正的景。

  真正的景是:人跡稀少的小徑,是樸素的野菊花,是連綿的群山崗巒,是大地上的鳥鳴蟲吟。是“雞聲毛店月,人跡板橋霜”的寂寥,是“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幽靜,是“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意境。

  瀘山之行

  山道如梭,車道如蛇,一邊深谷,一邊陡涯。松林疊翠,綠樹碧波。野花簇簇,淡若柔美。蝴蝶翩然,美不勝收。頂峰無路,諸目遠眺:峰巒疊障,美如眼黛,邛海環抱,猶若眉稍。渺覽縱山,山峰無語,萬籟俱寂。天際清明,渾然天成。此時此境,寵辱皆忘,名利皆消。閑坐峰稍,勝收美靜,雲捲雲舒,自然泰若。

  邛海之行

  舟行碧波,風境如畫,人在畫中,恬靜淡雅。西子濃妝,邛池淡抹,碧水秀色,明澈千秋。海中穿梭,湖水盈盈,猶若玉盤,照似明靜。靜靜寒波,眼中平湖,無語沉默,意猶未盡。遠矚群山,青山擁脆,湖山相倚,渾然天成。湖光山色,幽靜魚村,彩霞耀眼,相映生輝。秋高氣爽,落霞孤鶩,秋水長天,流戀忘返。

  青龍寺之行

  山中古寺,猶抱琵琶,囊中羞色,若即若離。邛海相倚,群山相靠,一顆碧玉,海邊一絕。寺中紅花,競相爭妍,姿態萬千,風情萬種。白年古樹,根枝相交,犬牙交錯,出奇而美。隨鐘鼓聲,稽首沉浮,龍王土司,院中美絕。上善若水,萬物心靜,靜心懸思,乃磨心志。駐足凈地,心照自宣,夫唯不爭,故人無憂。

  月亮灣之行

  邛海之濱,月亮唯美,海邊美境,風情蕩漾。閑坐沙灘,暢眠酣夢,心無外物,靜心靜志。獨置望台,碧海揚波,起起伏伏,漣漣漪漪。灘中水面,魚兒戲襲,鷗鷺呢喃,莫鶯上唱。秋風忽起,浪尖波谷,起伏跌落,有驚無險。遠近觀望,玉山銀海,山水相應,美輪美煥。依惜相別,意猶未盡,悄如絮語,綿綿不絕。

  人云:“鳶飛戾天者,望境細心。經倫實務者,窺谷望返。這話絕了,只有靜謐神奇大自然,才能望掉世俗與煩惱。“結廬人境,心照自宣”開起心靈的窗戶,傾聽內心深處流淌的弦音,感受那大自然的嬗變.

您正在瀏覽: 走進自然,傾聽心靈深處的弦音
網友評論
走進自然,傾聽心靈深處的弦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