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芳香之旅

芳香之旅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芳香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這只是一張圖片:

  一望無際的、開着金黃色油菜花的田野,以及伸向油菜花遠方的雪山......卻鉤起了我曾經的記憶。

  "那是一段綿長悠遠的嗅覺之旅。因為即使閉上了眼睛,也同樣能強烈的感覺到那時夢境一般留下的回憶,雖然像是冥冥的隔世一般,但感傷和懷舊的心情依然會帶給你花朵一般的陶醉和怡然。”這是我曾經被青海湖邊無邊的芬芳的油菜花所感動而寫的一段話。

  我生命中最黃金的階段是在青藏高原度過。雖然在許多人眼裡,那裡有的只有荒涼的戈壁和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可是我想說,那裡有我見過的最美的風景。

  高原的七月,是油菜花剛剛盛開的季節。暖融融的陽光下,滿眼是一望無際的開着金黃色油菜花的田野,那是一片油菜花的海洋。那大片大片光潔美妙的金黃的色彩,象是用最美妙的畫筆塗抹出來的一樣,燦爛、耀眼、奪目驚心,但又無比的溫柔和樸素。油菜花一望無際,一直沿伸到天邊,連天邊的雪山似乎也渲染上了黃金一般艷麗的光澤......這個美麗的如油畫般的景象,在我的夢中和回憶中出現過無數次。

  七月,是高原最美的季節,也是去青海湖最好的時節。翻越日月山之前,便會經歷之前描述的美景。而遠處的日月山頂的白雪,在藍天下、金黃的油菜花之上,顯得是那樣的聖潔。傳說唐代的文成公主進藏,是在這裡摔碎了那塊能看到長安城和父皇母后的日月寶鏡的(為了徹底打消她思鄉的念頭),這座山也由此得名。

  而更為讓人沉醉的卻是空氣中瀰漫的一種香甜的芳香的氣味!蜜蜂和蝴蝶在菜花中穿梭飛舞,清風拂過,似乎蜜蜂和蝴蝶也醉了......

  ......

  但,而此時此刻,目光越過窗外,成片的鋼精水泥築成的城市森林,卻讓剛才美好的“芳香之旅”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或許,那一切只能在回憶和夢境中重現了。

您正在瀏覽: 芳香之旅
網友評論
芳香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