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那一縷熹微的陽光

那一縷熹微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入梅時節,是雨的世界,霉的天地。心情也一如這陰雨天氣,沉沉的悶、鬱郁的慌。

  無聊地守在中考試場內,環視着莘莘學子的答題眾生相,諦聽着瘋狂的雨水蹂躪校園的聲音,內心深處不停的祈禱時間能加快步伐,讓我早點結束這無聊的差使。

  不知何時起,囂張了幾周的雨停了,熹微的陽光暖暖的透窗而入,室內一片亮堂。我轉視窗外,一個全新的世界盡收眼底,如瀑的紫羅蘭柔柔地伏在牆頭,又如剛睡醒的美女,伸出纖纖玉手,欲與路人握手道好;一旁的紅楓和風搖擺,時不時地拋來媚眼,路側的那

  一排玉蘭經過風雨的洗禮,顯得格外光亮耀眼,猶如盡職的衛兵守衛着那一方天地。我不由地感激起陽光來,即使是那一縷熹微的陽光,也給了這個世界無限的生機,給了我一方久違了的心之晴空。

  思緒如決堤的洪水開始泛濫,腦海中開始活躍鄭民生、錢明奇、高慶昌等一個個鮮活的形象,肺腑中開始涌動悲哀的暗流。

  如果生活能給鄭民生一縷陽光,那麼屈死在他刀下的八條冤魂應該還是一條條鮮活的生命,他們應該還在南平實驗小學的校園裡學習、嬉戲。

  如果生活能給錢明奇一縷陽光,那麼撫州市震驚全國的三聲巨響將是子虛烏有,撫州市檢察院、臨川區行政中心將依然是那麼的威嚴、那麼的令人望而生畏,那置百姓利益而不顧的習書記的政治生涯將會一帆風順。

  如果生活能給高慶昌一縷陽光,那麼他就絕不可能拋下剛剛上市的萬昌科技而縱身一躍奔赴黃泉,他可能還會瀟洒於令人羨慕的燈紅酒綠中,萬昌也將會在他的引領下展翅翱翔,直插青冥。

  逝者已逝,相信蒼天不會再不公,相信陽光不會再吝嗇,尤其是對於像我這樣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不求飛旺騰達,只想安心從教的小小教師。可事與願違,當我信誓旦旦“此身願為教育奴”時,當我在教育的晴空沐浴陽光、豪情萬丈時,如墨的烏雲開始稱霸晴空,績效工資———凶神惡煞的電母、崗位聘任制———冷酷無情的雨神開始叫囂,一道道冷冷電光把我擊得體無完膚,一陣陣瓢潑暴雨將我的衝天熱情沖刷殆盡,我拖着疲憊的軀殼,人模鬼樣的苟活於茫茫天地間,渴望能有萬里晴空,不!只渴望一縷陽光,甚至是一縷熹微的陽光。

  此時耳畔傳來“沙沙沙”的聲響,太陽神終究敵不過雨神,外面又是彌天的雨簾,我魂歸現實,依然無聊地守在中考試場內,依然苟活於人生的黃梅雨季中,只是對那縷陽光的渴望之情在心中不斷的升騰、升騰。

您正在瀏覽: 那一縷熹微的陽光
網友評論
那一縷熹微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