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天津塘沽爆炸案有感

天津塘沽爆炸案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天津塘沽爆炸案有感

  王佳宇

  天津塘沽的一聲巨響牽動了所有中國人的心,滾滾濃煙的爆炸再一次無情揭示了忽略安全的悲慘後果,從東方之星的沉船時間到天津塘沽的爆炸場景,安全問題一次又一次為我們敲響了生命的警鐘。若要尊重生命,必先重視安全。

  秉承着"為國家作貢獻,為社會促和諧,為員工謀幸福,為客戶增價值"的使命與價值觀,神華神東煤炭集團始終堅持在發展中謀安全,在進步中促安全,在創新中保安全。尤其是在經歷此次讓人悲痛的塘沽大爆炸之後,我們對於安全的認知有了更深刻的體驗和覺醒。每一個生命都關係到一個家庭,每一個生命都是嚮往平等的安全與保障。若我們不能將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便不能為生命提供最堅強的後盾與保障。恰如此刻,我們心繫那些勇敢逆行,保護人民生命財產與安全的救援人員,但我們更應該在慘痛的教訓之中總結經驗,時刻銘記安全問題的重要性與必要性,做到警鐘長鳴。

  回顧神華神東煤炭集團的發展歷程,自2009年成立至今,公司始終在"高起點、高技術、高質量、高效率、高效益"的建設方針指導下完成各項工作。而時刻重視生產安全的神華神東煤炭集團也通過自身創新與發展創立了"生產規模化、技術現代化、隊伍專業化、管理信息化"的生產模式。正是這一模式在保證了企業安全生產的同時,也提供了集約化和創新性的發展理念。偉大的教育家馮侖曾經說過,"沒有方向是最大的恐懼。你走路時只要心跳跟你的步幅是一致的,人就不會覺得累,甚至可以邊走邊睡".此話也可以讓我們理解一個企業一個集團在注重自身發展的同時,把握髮展方向的重要性與必要性。只有確保安全大旗始終屹立不倒,公司才有可能持續穩步的推進發展成果,員工利益才能夠得到保障,每一條生命才能夠得到應有的尊重。

  身處神華神東煤炭集團濃厚的企業文化氛圍之中,"在傳承中發展,在實踐中提升"的文化立意也給與更多神東人堅持不懈促進企業發展的信心與動力。才能夠有"創百年神東,做世界煤炭企業的領跑者"的雄心壯志和個人信念。塘沽的火光衝天雖然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爆炸帶來的人員傷亡卻是無法彌補的創傷。我們很難想象會有多少個支離破碎的家庭在哭聲中沉溺,也很難想象有多少個青年壯志的夢想就此擱淺在爆炸的現場,可是爆炸有聲,悲傷無聲,我們只願在經歷了此次塘沽大爆炸后,各行各業都能夠銘記人道職責和生命信念,將安全生產擺在企業發展的首要位置。

  我們每一個神東人,也都會牢記"人本和諧、學習創新、規範執行、安全高效"的企業核心價值觀,用對安全的守候,展現對生命的尊重。

您正在瀏覽: 天津塘沽爆炸案有感
網友評論
天津塘沽爆炸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