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情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茶情

  <<清明節-懷念外公>>

  茶情

  鬱鬱蔥蔥的茶山上,走下一老二少,那就是外公,我,姐姐,那時到了出茶的季節,我們就起大早,去採茶葉,那是一段很美的童年.在我一生中,我永遠都揮之不去的.在我以往的日子裡.不管我心中有多大的恨,有多大的不滿,對生活極大的不樂觀,但是只要我一想起那一幕,心中就會湧起一股暖流,一股溫馨.

  有很多事情是始料不及的,在我讀中專的第一年元旦,外公就這樣走了.當媽媽打電話通知我告訴這個消息的時候,我怔了一下,是的,昨天晚上我還做了一個夢呢 只見他站在長長的田埂上,怎麼海棠和秀麗還沒有來看我呢 他到死的時候最挂念的竟然是我們兩姐妹,我更是羞愧.一想到,我淚如泉湧,是的,我對不起外公,在他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卻沒能在他的身邊,而他對我們兩姐妹的好,我們卻還沒有報答,還沒有好好孝敬他,他就這樣走了,留給我們一生的遺憾.外公,我好想你,謝謝你教了這幺多懂事的道理給我,給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很大的幫助.真的謝謝你!

  外公,你也許不知道,正是因為您的離去,我愛上了喝茶,只要是一喝茶,我就會想到你,想到你的一切.聞着茶的香味,我好象又看到你在世的情景,外公,多希望你還活着啊!你知道的,我和姐姐都好想你!如今你已去世三年了,非常想你,只是你不知道!偶爾和姐姐談起你,兩姐妹都要抱頭大哭一場!

  我偶爾也會喝茶,沒有人知道是為了誰,但只有我知道,我是為了你外公,真的!

  如果有人問我,親情,愛情,友情,你會首選哪個 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親情!是的,有什麼可以取代那源源不斷的親情呢 在青春年少時,往往我們最容易忽視親情,其實等你經過了一些事情之後,才發現親情是何等的重要!朋友,如果你還忽視親情的話,請你現在珍惜,到時像我一樣後悔可來不及了!

  清明節到了,外公,我好想念你!

  文/佚名

茶情 範文推薦:

  • ·茶情
  • 您正在瀏覽: 茶情
    網友評論
    茶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