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春天的愛戀

春天的愛戀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的愛戀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你終於來了,在我的盼望中。

  ??我從冬天第一場雪飄起,我就期待春天的來臨。我在心裡對自己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春,我知道你不會讓我失望的,你一定會如期的來到。

  ??新年開始的時候,我急切的盼望與你的相約,我仔細感受你來到的氣息。

  ??春,你知道嗎?對你給我最初的感覺是風帶來的。在一個清晨,我感到風不再寒冷無比,不再刺骨凌列,變得柔和了,有了一絲絲的溫暖,我知道是你來了,我盼望的春,是你讓風稍給了我你的消息。

  ??在一天天變得溫柔的風中,我尋找着你的足跡。我看路邊的小草,看路邊的垂柳,我盼望你能給他們披上綠色的新裝,可是,春,為何你的腳步如此的蹣跚?讓我如此的盼望?

  ??我知道,春,是我沒有告訴你我心中的秘密,我沒有告訴你為何我對你如此的盼望。那是因為我的心在寒冷的冬天封得太久了,那是因為我對你的期待太多太美好。

  ??春,你可知道,就在你遲遲的腳步中,我有過多少的眼淚和感動。

  ??就在對你期盼的等待中,我的丈夫沒能抵禦住冬天的寒冷,又一次住進醫院,我的心又一次降到了冰點。因為我們曾經盼望,在春天來的時候,他就會好起來,會擁着我一起走到春天的曠野里。在那個你遲遲不來的寒冷深夜,我對着夜空發問:春,你在哪裡?我的春天在哪裡?

  ??我懷着失落和無奈的心境,在紅袖網站發了帖子。春,你聽了我的詢問嗎?我是這樣對你說的:

  ??春天來了,風都是暖融融的,樹枝還沒有綻出新綠,小草還沒有發芽,但我們仍嗅到了春天的氣息……

  ??可是我的春天在哪裡?

  ??我不能和我的丈夫去感受春的氣息,去看那黃色的迎春花,我不能帶女兒去商場選購她喜歡的春裝,我不能隨意的在春夜的里慢慢徘徊,享受春的清新,我必須在醫院裡,陪着我的丈夫和病魔鬥爭。

  ??春天來了,上天為什麼還讓我的心停留在寒冬里,讓我沒有一絲一毫春天的感覺,讓我沒有感到春天帶來的喜悅。誰能告訴我,我的春天在哪裡?

  ??冬天來的時候,我就盼望春天的來臨。我一遍一遍的告訴自己,冬天來了,春天就不會遠了。我盼望春天來臨的時候一切都會好起來,我盼望丁香花開,我好為我的丈夫去尋找那可以帶來好運的五瓣丁香,可是,我真的能找到嗎?

  ??有人說,你得到的東西太多了,上天需要平衡,就會從你手中拿走一些,就會讓你感受痛苦。果真如此的話,我要告訴上天,我可以什麼都不要,只要我的丈夫好起來,我就這麼一個心愿,能滿足我嗎?我的春天在哪裡?我真的好想認真的把握它。

  ??我知道,春,你還是聽到了我的盼望,是你告訴了那麼多朋友,讓我感受到了你的到來。

  ??當我一個人深夜從醫院歸來,又一次打開電腦,在我的帖子頁面上,我看到了你,我親愛的春,你伴着輕輕擺動的柳枝,灑落點點的鮮花,還有那波動的春水,輕柔的音樂和翠鳥的鳴叫,還有春天的細雨和歡快的青蛙向我走來,你把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色在我的面前展現。春,你知道嗎?最使我感動的是那些在我的帖子上留言的朋友,那些美好的祝福,那些溫暖的話語,就像你用濃濃的春意包圍着我一樣,讓我在那個寒冷的深夜淚流滿面。春,是你和朋友們給了勇氣,給了我鼓勵,給了我溫暖和愛,我在心裡一遍一遍的感謝你,親愛的春,也感謝你帶給我的那些朋友,謝謝你,春。

  ??今天,在我上班的路上,我看見你讓楊柳換上了綠裝,讓小草吐出了新芽,讓玉蘭燦爛的開滿了枝頭,讓迎春花怒放出黃色的微笑。你來了,你真的來了。我的丈夫也隨着你的到來好了起來,他終於走出了病房,來到了你的懷抱中。

  ??春,我知道,你從來不會失約,從來不會放慢你的腳步,你是讓萬物蘇醒的使者,是讓繁花盛開的精靈,你用火熱的胸懷驅走冬季的寒冷,把一個欣欣向榮的春天交給夏季,你在完成你的使命之後,在草長鶯飛的時節,會悄身隱退,帶着匆匆的身影繼續北上。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四瓣丁香〗

  ??春,是否還記得,那個30年前在丁香樹下尋找五瓣丁香的女孩,她已經在一年又一年和你的相約中長大,從少女變成少婦,從少婦變成女人,但是她從來沒有忘記和你的約定,從來都是急切的盼望着你的到來。每到丁香花開的時節,她仍然會在白色和紫色的花海里去尋找那些能帶來好運的五瓣丁香。今年丁香花開的時節我仍然會去,因為那是我對你的依戀,對你的盼望。

  ??春,我知道,無論在那個季節,你都是我心中的守望,你都是我內心深處最溫暖的愛戀。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四瓣丁香〗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愛戀
網友評論
春天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