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堅持就是勝利

堅持就是勝利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她茫然無助,勞燕紛飛,人生一下子落單,未來的方向一時模糊不已,何處是岸?眼淚在那些日子是揮之不去的伴侶。

  ??打電話訴說,發信息求助,約朋友相伴,可是終於明白,人總該靠自己站起來,有些安慰面對現實是如此蒼白無力。

  ??慢慢學會把眼淚收藏,再努力展開笑靨,終於有一天,燦爛自如。她開始懂得,快樂與否都好,日子還是要過的,淡淡的笑,也總比狼狽的哭要好的多。

  ??捨得離開你的人,早已不在乎你的眼淚,那麼何必再流?有些傷很痛,可也使人成長,天真的小女子,慢慢委婉,慢慢淡然,終於從容智慧,優雅自如。

  ??

  ??陌生的城市,冷漠的臉孔,無從下手的工作,沒有溫暖,沒有問候,一切都寫滿了孤苦和無依。

  ??孤獨的人,陌生的城市,冷漠的人群,未來是沒有方向的,人生是無依的。

  ??不如歸去,不如歸去,心裡那個小小的聲音,一直是這樣悲悲切切地輕喚着他,可是,人總該活着,活着,總該工作,活着,沒有太多的選擇。

  ??終於能分清同事的名字,熟悉地相喚;每天都記得了應該面對的工作事件;城市的某角,原來有着家鄉的味道;夕陽漸下,腳下已經有了堅定的方向。終於開始期待周未快些到來,可以見到那些熟悉的臉孔……

  ??站在城市的一角,看着人來人往潮起潮落,已經知道腳下的土地原來有一片屬於自己。他笑,從容而堅定。

  ??

  ??安靜的辦公室,睡着覺的電話,折着紙飛機的職員,可是他竟然無從責怪。

  ??租金、工資、雜費單……帶着嘲譏的笑臉對着他張牙舞爪,似乎在譏笑他的自大,放棄那樣一份優越的工作,為的是挑戰自我。

  ??滄然淚下,太多的心酸和無奈,生活有時總是讓你不得不低下高傲的頭。

  ??忽然想起男兒有淚不輕彈,忽然想起“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想起堅持就是勝利,想起……

  ??他笑,大不了只是從頭來過,年輕就是本錢,沒什麼可怕的。

  ??乾淨的下巴,整齊的西裝,明亮的笑容,他在第二天清晨,準時來到他的辦公室,讓遲到的屬下錯愕而驚奇,可是他陽光般的笑容,還是溫暖了曾經的陰暗。大家都想起,原來春天已經來了。

  ??最大的失敗莫過於是從頭來過,他還有時間,可是,他畢竟不需要從頭來過,因為在那天早上,春天來了,陽光是這樣燦爛。

  ??

  ??曾在不眠之夜看過夕陽落下,朝陽升起,那樣漫長,那樣孤單。一個人,靜靜地看着日落路人歸,慢慢感受過孤獨的味道,帶着酸澀帶着無助無奈。

  ??日落的茫然,歸處何方?靜夜獨處,誰憐我凄清?沒有路可走,沒有人相伴的時候,我們能選擇的就是面對,也許無奈,也許掙扎,卻無可選擇。

  ??一直都記得朝陽升起的時候,天空是那樣暗淡,等待得太久,幾近絕望,心裡晦氣地想:也許我沒有力氣再等待,也許朝陽不會來,也許我應該睡去……

  ??可還是倔強地帶着那些不甘,忍耐着等待。

  ??朝陽姍姍來遲,溫暖而明亮,露珠四溢的清晨,花香終於在陽光下如期到來。

  ??

  ??也許,人生的太多期待,很多時候,要的只是再多一點點堅持,再多一點點耐心,再多一點點倔強。

  ??相信我,那怕夜再長,黑暗都不可能是主題,天下,不可能總是黑的,對嗎?

  ??如果摔倒了,就爬起來;如果失敗了,就從頭來過,只要你願意。我們不可能總躺在地上,我們還年輕,陰暗不會是人生的主題。

  ??黑夜再長,朝陽還是會來的;雨天再濕,也不可能永遠下雨。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親愛的朋友,請相信我,只是請你再堅持一下,一下而已。

  眼淚是這段時間常在的夥伴,心裡知道那是堅強來臨的預兆!以為自己真的無依無靠,卻發現自己身後還有影子可以說話,呵呵,那是因為陽光在前哦!很開心在人海中,無助時,遇見淺淺笑的你,是廣州給我的最大驚喜!謝謝這份恩賜,惟有珍惜!——粟子(作者自評)

  ≤作者:秋心~~人淡如風≥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