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初窺命運的映像

初窺命運的映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從認知的第一次出事開始,對命運的玄玄而敬畏。一直以來,都為著命運而苦惑,自己生於這個世界,這個時代,自己成長於這樣的環境,過着這種生活,還有自己的性格,這一切事隨着自己的心嗎?還是擺佈於命運之手,那麼命運的秘藏在哪?我一直在想象着命運的手,是怎樣的巨大,囊括了整片天地,窺視每個活着的生靈。

  直到現在,我才有一點點的懂得,我穿於時光12載,記憶力不斷的回憶着不忘的念想,喜歡的人,尊敬感激的人,不喜歡的人,鄙視瞧不起的人,這些和我一道混跡在我的記憶海里。我長感嘆時光,可以讓人蒼老,在公交車上,地鐵里,都看到了許許多多的老人家,鬢白了一頭的白髮,褶皺的皮膚,還有看到自己的父親也漸漸多了起來的白髮。我於是問:為何歲月都是蒼白的顏色?

  我不懂,是我不悟,一點也沒有明白,直到我來到廣州,看到了新的生命,我有了一點點的明白,歲月是催生的利刃,他讓人衰老,但也給衰老的人延續生命的偏方,令外的生命,沒有長生的存在,但生命卻不斷絕。歲月的力量不僅僅如此。我時常在問,既然穿越的故事開始彌散,那麼我能否穿越於前一個刻鐘,看看遊戲里軍團之間的比賽,或者,穿越到差不多十年前的那天,換換詩篇,能否就這樣任意的穿梭着,一旦有了壞事發生,不幸的事發生,就穿越於此事之前,哪怕一次就可以改寫,是悲劇,還是喜劇。

  歲月就這樣的流過着,將印記寫在每個人的心上,有時痛,有時癢,有時歡笑,有時卻寂寞無聊死。但是時間可以改寫着命運,但這不是命運的全部,時間回到原點,還是會向未來流逝,我們無法預測。命運有時就是很玩笑,就像劉翔的腿一樣,命運的玩笑,也像我的性格,我不喜歡的卻烙印在自己的靈魂深處,怎麼也改變不了。

  命運,我會繼續的糾纏下去。

您正在瀏覽: 初窺命運的映像
網友評論
初窺命運的映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