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愛上未來的你

愛上未來的你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得得9

  喝完一瓶紅酒後,小智將自己的苦惱通通倒了出來,希望劉博士能為自己指條明路。小智與女友夏玲在一起三年了,熱戀的激情早已淡去,夏玲的缺點全都暴露出來了。小智覺得走到了一個岔路口,是分手還是結婚?他很矛盾。身邊的男女朋友們常常向小智抱怨,結婚後才發現對方很差勁,想後悔也來不及了。

  “你爸是我至交好友,我一定幫你。你將女友的資料給我,我新發明的儀器能讓你穿越時空看到她的過去和未來。”劉博士胸有成竹地說。

  小智半信半疑地回到同居的住處,打開門就看見夏玲抱着靠墊坐在沙發上,反覆地看着那部《手機》。“做人要厚道些——”夏玲一本正經地學着葛優的腔調。

  “你覺得這樣有意思嗎?每部電影你都要看無數遍,然後關掉聲音自己對着畫面背台詞。”小智很心煩,一氣之下關掉了影碟機。

  “我就是喜歡念台詞,沒準將來還成為大明星呢!你別忘了,我在大學業餘可是學表演的。”夏玲將靠枕砸過來抗議。

  “就你那樣,還當大明星?下輩子吧!”小智輕蔑地冷笑。

  “你——你太過分了!”夏玲氣得說不出話來,她將桌上的碗碟全都砸在地上來發泄……

  連續幾天的冷戰,影響了小智的心情,無奈他決定嘗試劉博士的時空儀器。進入實驗室前,劉博士讓小智服下一粒藍色的藥丸,小智很快陷入了昏迷。當他醒來時,發現自己手中拿着一隻銀色的遙控器,面前的大屏幕中正重演着他與夏玲的爭吵。他覺得很難受,按了後退鍵,屏幕前馬上出現了他與夏玲在大學時風花雪夜的往事。第一次約會的心跳、第一次親吻的甜蜜都讓小智感動。

  小智突然想看看夏玲小時候的樣子,想看看她留短髮、穿校服的模樣。他按了快退的按紐,屏幕上出現夏玲小學時班會的情景,乖巧的夏玲害羞地站在講台上,小聲地說:“我的理想是當一個優秀的演員。”看到這裡,小智有些後悔,那晚他的言語太尖刻了。

  夏玲將來會是什麼樣子呢?小智帶着疑惑按住了快進鍵。屏幕上出現了三十幾歲的夏玲,她穿着閃亮的晚禮服站在領獎台上,微笑着說:“我很高興能拿到金花獎最佳女主角,我最感激的是我的丈夫,他一直在我身邊支持着我。”夏玲言語間散發著成熟的魅力。小智呆了,他被未來的夏玲深深吸引,他很心急想知道夏玲未來的老公是不是自己。慌亂中,他按錯了按紐,屏幕消失了,他又昏厥了過去。

  再次醒來時,他睜眼看見的是微笑的劉博士。“時空儀器實驗很成功!年輕人,我相信你已經做出了決定。”

  小智快樂地飛奔回家。夏玲很悲傷,她拖着行李箱走出了同居的屋子。小智在樓下捉住了準備逃離的夏玲,他緊緊地抱住女友,乞求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愛情在那一刻死灰復燃!

  幾年後的一個晚上,小智帶着太太夏玲應邀參加一個電影獎的頒獎典禮。夏玲一直很緊張,小智很溫柔地安慰她,“親愛的,你一定能成功!這些年我一直陪你研究電影對白,我們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年度最優秀的電影是——《無限》”頒獎嘉賓揭曉了謎底。

  “我真的成功了!”夏玲將頭深深地埋進了小智的懷抱。夏玲真的成功了,她作為電影《無限》的配音工作人員,成功地為一位來自韓國的著名女演員配音。當然她不可能上台領獎,但《無限》的獲獎就是對一個平凡的配音人員的最大肯定。

  劉博士的研究成果也終於面市了,不是什麼時空儀器,而是一種治療心理疾病的藍色藥丸。

您正在瀏覽: 愛上未來的你
網友評論
愛上未來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