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生離死別

生離死別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離死別

  還記得:那陰霾的冬日! 北風呼嘯着銀裝素裹的大地,象天地連成一片.天陰沉沉的 車上你暖着我的手說;"冷嗎?不哭!路上你沉默的幫我拭去臉上的淚水.

  火車要開了我任性的抓住你的手不放,你也哭紅着眼睛無奈的望着我!說:不要鬧了,乖乖的!聽話~掙脫我的手的跑下車.火車緩緩的開動了,你隨着火車開始奔跑向我用力的揮手!......那年18歲.真恨這次,家庭變故東遷西移把和我多年青梅竹馬的男朋友分開了!

  生離的傷痛慢慢地浸蝕着肌理和日子, 思念的不安又讓我回到小城.固執的我們不顧家人的阻撓在一起了.你縱容着愛我,我貪婪的享受着.在我肆意要走的時候.你送我99朵玫瑰說:"以後的生日不能給我過了,提前把玫瑰送我."看着你失意的眼神.....怎麼知道那是真的生離了呢!

  東遷西移,奶奶是那麼的陌生,奶奶聽不懂普通話,開始我也不會說地方方言.奶奶那麼多的孫子 孫女 從孫和外甥 總以為奶奶不喜歡我.在拆遷房子的時候,家裡的親戚掙要房子 奶奶卻給我了一份.走的時候奶奶還念叨着要見我.才知道那份沉甸甸的愛!回想和奶奶在一起生活的日子裡.奶奶對我的格外關心粗糙的我猛然醒悟......可是棺材要上蓋了 才驚懼地知道,奶奶竟真的真的要永遠離開我了。死別的傷痛,是放任奔流的淚水。因為知道了那是必經的程序,在明朗的陽光下,哭得理由充足,痛得清清楚楚。

  人們不願承受痛,無論肌膚划傷口的小痛.還是心靈被還是划傷地大痛.他們總是可能掩蓋它去忽視它. 但是 生離 與 死別 得同卻是一個人難以覆蓋和掩飾的.無論你是否能夠承受生離與死別.總是壓榨一個人的所有感情.直至剩下一具輕而易舉便可擊敗的軀殼.

  生離 帶來的是對心靈輕輕的柔捏,它雖只渴望牽絆你一絲情愫.但是令你飽嘗煎熬之痛.

  死別 帶來的是對心靈狠狠的撞擊,它讓你無暇顧及傷心悲痛,完完全全沉浸在絕望的苦海中,直至沉沒.

  人生是百味瓶帶着酸甜苦辣各種滋味.我希望嘗盡人生百味 但是我發自內心的拒絕苦味,拒絕痛過才知的滋味.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生離死別
網友評論
生離死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