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作風建設路漫漫群眾路線需長行(四月維夏)

作風建設路漫漫群眾路線需長行(四月維夏)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作風建設路漫漫群眾路線需長行(四月維夏) 標籤:群眾路線 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按照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等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期分別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聯繫點,出席指導聯繫點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強調要從嚴從實抓作風、持之以恆改作風,不斷鞏固和擴大教育實踐活動成果。(5.26 網易新聞)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自開展以來,打破了以往“中央打響雷,地方下小雨”的尷尬局面。在習近平總書記指導河南省蘭考縣群教活動的帶領下,今年3月,常委們分別到各自聯繫點實地調研指導,力爭以高質量高標準的將聯繫點建成示範點。各級政府逐級效仿,逐步落實,真正“走出政府,打開車門,放開手腳”,走入基層群眾,搞調研,做指導,開展各具特色的群教活動,廣泛收集群眾意見,真正讓群眾能夠參與進來,通過循環調研與整改使得群教活動取得了“階梯式”的進步和成效。

  深化群眾路線,應重“實”。反對三公消費,杜絕貪污腐敗,力行廉潔從政,提倡低碳生活,這些標語不僅要喊,更要做,決不能只是點到為止,領導要先做,給普通幹部樹好榜樣,再發散開來,影響身邊的每個人,從而使得政府行為成為全社會的行為。而部分一方面打着反對形式主義的口號,一方面卻將形式主義演繹到了極致的幹部,只會在領導前“裝樣子,爭面子”,卻依然在群眾中“擺架子、甩沫子”,永遠都是“欺上卻不能瞞下”,表裡不一,外實內虛,又如何搞好群眾路線,如何深得民心呢?

  深化群眾路線,應重“質”。群眾路線不能形成 “領導動而全員動,領導停而全員懈怠”的盲從風氣,更不能只是“蜻蜓點水”式的走走過場,而應成為一種長期自覺行為和習慣行為,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有期限,加強作風建設無止境。除了靠幹部增強自我約束力,還應“權利進籠子,鑰匙給群眾”,增強黨風黨紀,加強全民監督,共同維護黨內外的和諧氛圍。

  點滴之舉,凝於民心。筆者認為,深化群眾路線,能夠真正拉近黨與群眾的距離,能夠使全民“吾日三省吾身”,做好批評與自我批評,能夠不斷加強黨內作風建設,提高透明度。所以,堅持繼續深化群眾路線,對我黨穩固“得民心,促改革”的社會基石具有重要意義。

您正在瀏覽: 作風建設路漫漫群眾路線需長行(四月維夏)
網友評論
作風建設路漫漫群眾路線需長行(四月維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