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絕望如深海

絕望如深海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彼岸是我的希望,也是我的絕望。

  ??彼岸繁華三千,我卻只能在對岸望眼欲穿。

  ??——題記

  ??

  ??起風了。冷風迎面襲來,由不得拒絕,也無處可躲。找不到懷抱可以依靠,只好任憑風吹。

  ??習慣性的抬起頭。天空依然陰霾灰暗,讓人忍不住嘆息。

  ??真的逃不過命運?一切真的都是命中注定的?上天真的是無情的嗎?

  ??地面開始變得潮濕,空氣也粘黏了雨水的味道。古老的城市,依然保持着它的美麗和繁華,只是少了人的蹤跡。不知是人們懼怕淋雨,還是害怕看到上天哭泣?!

  ??聽說,天上每下一場雨,就表示上天落了一次淚,也就意味着地上會發生一場悲劇。那麼,那些不斷從天而降,連綿不斷的雨點,又是上天為誰而落下的淚呢?

  ??昏黃的路燈,因為雨的緣故,更加朦朧,好像有一個個暈圈。曾經看着它,以為那就是幸福。最後幸福如水中之月、鏡中之花,朦朧,不可觸及,最終消失。

  ??走在空蕩蕩的街頭,顯得更加的形單影隻。隔着雨,看着自己的影子,心裡感到一絲的欣慰。可是臉上浮起的,卻是一抹凄然的苦笑。

  ??在這個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似乎就只有影子。只有影子從來都不離開,時刻都會陪在我的左右。除了陰雨天,影子會調皮的躲藏起來讓我着急。可是打開燈,影子無所遁形,又重新出現在我面前。影子總是會讓我無比的感動。有影子陪着,我想,我並不可憐。至少我還擁有影子。

  ??可是影子真的永遠都不會離開嗎?在這個世界上,除了影子,還有誰願意陪我到老?或許只有孤獨了吧!孤獨總是喜歡跟隨着我,可是我討厭孤獨。任憑我怎麼驅趕,孤獨卻總是喜歡死賴着不肯走。我懼怕,卻又無能掙脫。註定孤獨,這是宿命。

  ??伸出手,撫摸自己的面頰的時候,才發現上面已經布滿淚痕。無法停止住它的洶湧,只能任淚肆意的流淌……。

  ??總以為才不過剛剛發生而已,那個男孩,他的微笑,他溫暖的雙手,還有他隨時為我張開的懷抱。一切都那麼的清晰,恍然如昨。驀然回首時,卻已是百年之身。逝去的不只是年華,還有那些純真也一同消失了。一切已經遙遠,彷彿歷經了滄海桑田,昔日的種種有如前生。

  ??是不是人總是要到最後才會發現,失去的原來是最珍貴的?是不是有些一旦失去了,便永遠都尋不回來了?我傻傻的問着上天。蒼天無語。只有雨,依然在不停的下。

  ??或許故事的結局早已寫好,註定是曲終人散的悲劇。除了別離,還能有什麼更好的結局呢!?一切早已命中注定,沒得選擇。

  ??我已經被人們所遺忘。所有的人都棄我而去,到達彼岸。全世界,只剩我,只有我孤身一人。

  ??看着彼岸,不覺目光痴痴。彼岸繁華三千,燈火闌珊。在忽明忽暗、若隱若現的燈火中,我依稀看見曾經愛過的那個人站在燈火闌珊的地方。可是任憑我怎麼呼喚怎麼招手,他都看不見。我好想涉水而過,可是河水那麼深,我不會游泳。難過,這世界已經沒有可以渡我去彼岸的船隻。我除了這樣痴痴的望着,隔着河流隔着山川隔着時光隔着輪迴隔着記憶,痴痴的望着,這樣痴痴的望着,別無選擇。

  ??沒有人看到我望眼欲穿。

  ??沒有人看到我淚流成河。

  ??我用雙手緊緊環抱着自己。習慣以這種最孤獨的姿勢。然後把頭深埋其中,無聲的落淚。

  ??哭着哭着,就沉沉的睡去。夢裡,一個男孩牽着另一個女孩的手離開。剎那百花凋零。站在他們身後的女孩微笑着祝福,然後靜靜的老去,前塵往事盡隨風逝……。

  ??

  ??2006年3月19日

  本文作者:失心的木偶

您正在瀏覽: 絕望如深海
網友評論
絕望如深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