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薰衣草女人

薰衣草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最早知道薰衣草是一部台灣偶像劇,劇情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可"薰衣草”這三個字卻長久地銘刻在我的心底。隨着閱歷的增長,我知道了有關薰衣草的種種傳說,紫藍色的薰衣草是浪漫的代言,法國的普羅旺斯成為“愛薰一族”的夢想天堂,穗狀般的花骨朵彌散出淡而清澈的馨香,那是為了等待愛情的到來。

  ??

  ??喜歡薰衣草,不僅在於她有一副讓我痴迷的容顏,更在於她豐富的內涵。據說她有很好的藥理作用,可以減輕頭痛,解除精神壓力,舒緩緊張情緒等,前些日子我特意去商廈購買了薰衣草用來泡茶喝,當我凝神靜氣地賞析着紫藍色花骨朵在水中悠然搖曳的丰采時,當我吮吸到纖細的花蕊中飄散出的淡淡馨香時,內心升騰起一種無與倫比的迷醉……

  ??

  ??如果說女人如花,那麼薰衣草一般的女人最是讓我心醉神迷!她沒有玫瑰女人那樣熱烈,沒有百合女人那樣雅緻,她有的是清幽中的一抹婉約,絢爛中的一縷素樸。當她從你身邊走過時,若有若無地彌散出淡而清澈的溫潤,讓你不得不悄然回眸,追隨着她的身影一路遐思。

  ??

  ??薰衣草女人,不會刻意的打扮自己,卻能很好的拾掇自己。從來都是清爽賢淑的神態出現在你的面前。笑起來恬淡安靜,宛若處子;說起話來輕聲細語,猶如天籟。如果你們有着很好的交情,便會發現外表沉靜的她內心格外豐富。她會為故事裡的故事流淚,她會隨音樂里的音樂慢舞;她會因藍天白雲而歡呼,她會替風雨飄搖去擔憂。

  ??

  ??薰衣草女人,喜歡貓在家裡,伴着悠揚舒緩的音樂,漫不經心地收拾屋子。一塵不染的客廳,顯現出主人的賢惠;造型別緻的飾品,流泄出主人的奢好;富有生機的花草,裝扮着主人的生活;擺放有序的書櫃,豐滿了主人的底蘊;雜亂整潔的廚房,再現出主人的勤勞。

  ??

  ??薰衣草女人,不夠精緻,卻很細膩。她深信真愛從“胃”開始!所以,每天都會準備一些家常小菜,迎候心愛的家人,即便味道不美,可清爽適宜的口感早已成了習慣;雖說花色不多,可其樂融融的氛圍總在無形中增長了食慾。

  ??

  ??薰衣草女人,不算聰慧,卻很溫和。清晨,她會以慈愛的目光和孩子微笑道別,即便再慌張也要關照孩子:“路上慢一點,聽課要專心……”。午後,收拾完所有,定是要捧一杯清茶,讀一段文字,累了就微閉上眼睛,沉湎着馨香素樸,冥思在字裡行間。傍晚,忙碌完家務,她會安靜地陪着家人輕言細語,訴說一天的勞頓,憧憬生活的美好。

  ??

  ??薰衣草女人,太過率真,不善掩飾,一貫素麵朝天。她明白美來自內心,美來自細節,她深信刻意雕琢的美麗猶如曇花一現。她懂得保持良好的心態,不僅神清氣爽,更能給身邊的人帶來舒坦雅緻的享受。

  ??

  ??薰衣草女人,沒有豐富的底蘊,卻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她知道“歲月揉皺了肌膚,但如果失去了熱情,心靈也會起皺的。”內心活躍的她,喜歡感月吟風,喜歡幻想美麗;她相信愛情是要用“心”經營的,友情是要用“誠”交流的,親情是要用“愛”呵護的。

  ??

  ??薰衣草女人,是個感性的女子,當然有蠻不講理亂髮脾氣的時候了,面對執手相伴的他,會流着貌似委屈的眼淚,使出小性子不依不饒的“刁難”,不緊不慢的“教訓”,讓一向大大咧咧的他在措手不及中拱手求饒,微笑求和。有着小情小調的她,偶爾還會流露出少女般的情懷,讓身邊那個不懂浪漫的他千般的歡喜,萬般的憐愛。

  ??

  ??真實,善良,執拗又溫柔的薰衣草女人,總能在不經意中另人回眸凝望,讓人漣漪繾綣,促人遐想聯翩。

  ??

  ??如若有這樣一位薰衣草般的女人向你走來,微笑着和你交流,你會用心聆聽嗎 你會和她坦誠相伴嗎

  ※作者:芷珊※

您正在瀏覽: 薰衣草女人
網友評論
薰衣草女人 暫無評論